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郊野公園- 龍虎山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12-19



龍虎山郊野公園

龍虎山郊野公園,為全港面積最小的郊野公園,位於港島西環對上的小山峰,約 253,佔地約 47公頃,覆蓋範圍為龍虎山和夏力道以北的西高山山腰,於 199812月被劃為郊野公園。

龍虎山郊野公園的東面為扯旗山以克頓道為界南接西高山以夏力道為界,沿夏力道向西走至盡頭,為龍虎山郊遊區 2 號場,內有座建於 1938年間的西高山機槍堡,後來已改建為龍虎山觀景台,從觀景台上可盡覽港島西南面的市區及海景。而西面和北面則以一條由水務署建造的引水道為界,引水道上面築有一條名為碧珊徑的小徑。香港大學部份建築群,亦座落在龍虎山東北部山腰部分。

龍虎山郊野公園主要為樹木茂密的山坡植被,園林面積包括龍虎山觀景台、西高茶園、松林廢堡歷史徑、龍虎山健身徑、龍虎亭、燒烤場、12 號種植場及松林園地等。該園地為昔日的軍營部分,很多西區的晨運人士會在這塊偌大的草坪來進行各種晨運活動,如體操、耍太極,或作緩步跑等。

松林廢堡西北向的山徑為龍虎山健身徑,沿途設有多座木製涼亭和各種身設施,而龍虎山最高之處為一座 11號木蓋石底涼亭,名為龍虎亭。亭外亦建有晨運設施,且可眺望維港兩岸的景色。

遊人若沿克頓道/旭龢道方向下山,在克頓道末段還可看到維多利亞城界石。該界石是港英政府於 1903年在港島山邊豎立的 7 塊界石之一,以劃定維多利亞城的範圍。


(剪輯資料)

                    
 
公園景點


 
三個山頭


 
山頭指示


 
入口地點


 
健身小徑


 
途中設施


 
燒烤場地


 
砲台遺址


 
廢堡草坪


 
沿路下山


 
摩星嶺頂


 
維港風光


 
西北風光


 
走龍虎亭


 
龍虎山頂


 
頂端涼亭


 
下山木牌


 
種植場花


 
晨運草坪


 
歷史徑梯


 
克頓山路


 
克頓界石


 
沿途山澗


 
出口亭台


 
網頁地圖



交通: 15號山頂巴士或專線1號小巴至太平山頂,沿夏力道步行至克頓道之岔口處,再沿克頓道往山下方向步行。

中環乘13巴士號至旭龢道與克頓道之交界處。沿克頓道往上山方向步行約1.5公里,便可抵達歷史徑入口。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