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全港第一個-狗公園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7-9-11




全港第一個 灣仔寵物公園 
          
香港愛護動物協會歡迎灣仔增設的海濱長廊,讓狗隻與其他市民一同使用。香港絕大部分公園是「閒狗免進」,全港共有約 20 萬頭狗隻,但現時只有 6 個公園局部時間設施容許主人牽引狗隻進內,實在無法切合實際需要。

本港首個寵物公園於 2007 4 1 日正式啟用,公園位於灣仔碼頭鴻興道至紅隧入口的一段海濱長廊,佔地 1 .2 公頃。將來政府填海便要交還土地,預計狗兒只能享用這片樂土兩三年。



公園重置天星遺蹟 尖沙咀路燈

公園兩旁設有 4 6 呎高圍欄,圍牆上有狗腳印洞孔,花叢間插有貓、兔、狗形公仔板。海濱長廊沿途偶然發現中環天星碼頭的「遺跡」,有些人形板很面善,這是建築署建築師由天星搬來;公園內的路燈曾見於尖沙嘴文化中心外,現循環再用。除了草地及鋪磚地台外,沿海邊更鋪上了木條地板行人徑。園內設有手按式水龍頭,方便狗主用水樽載水清潔愛犬排泄物,香港愛護動物協會在海旁多處地點亦提供可溶解的膠袋以清理狗隻糞便,也有方便遊人使用的流動公廁。不過,在公園內,人狗仍受《 貓狗條例 》規管,體重 20 公斤或以上的大型狗隻仍須綁上狗帶。

一直以來,愛護動物協會致力教育狗主,不管飼養的是大型或小型犬隻,讓他們每天獲得充足的運動是主人最基本的責任。只要狗主妥善管理狗隻、徹底清理狗隻糞便等,協會相信香港能與其他國際大都會看齊,樂見狗隻與其他市民一起共用所有公眾設施。


( 剪輯資料 )



 
大狗形板

 
大貓形板

 
動物形板
 
 
花叢貓狗板
 - 花叢間插有貓、兔、狗形公仔板。



 狗腳印洞圍牆
  - 公園兩旁設有 4 6 呎高圍欄,而馬路段的牆上有狗腳印洞孔。



愛協溜狗樂
  - 在公園內,人狗仍受《 貓狗條例 》規管,體重 20 公斤或以上的大型狗隻仍須綁上狗帶。鄰近公園的灣仔愛護動物協會領犬員正帶狗隻走動活動身心 。


 
磚塊地台
  - 沿著 6 呎高圍欄旁,鋪上了斑駁的磚塊地台行人徑。


 
膠袋供應
  - 香港愛護動物協會在海旁多處地點設立金屬箱,提供可溶解的膠袋以清理狗隻糞便


 
追狗樂趣
  - 不管飼養的是大型或小型犬隻,讓他們每天獲得充足的運動是主人最基本的責任。


 
溜狗人士
 - 狗兒可盡情在公園草地奔馳,與主人吹海風、賞海景,雖然環境舒適,不過,公園道路配套未完善,人狗需多走兩步,繞道才能到達。


 
天星碼頭人形板

 
人形木板
  - 中環天星碼頭的人形「遺跡」及公園內的路燈曾見於尖沙嘴文化中心外,現循環再用。


 
跨出釣魚
  – 狗公園的另一方面的樂趣,跨出欄杆釣魚,自得其樂。


 
大紅花球
  - 公園的花槽上大部份都是種植了大綉球紅花的品種。


 
維港景觀
  - 灣仔會議展覽中心成了狗公園的另一個焦點景觀。


 
紅隧入口終點
  - 由於接近紅隧入口,公園 3 個入口都不能接駁行人馬路、隧道或天橋,公園亦無泊車位,從外圍步行至此,路程逾 10 分鐘。


 
灣仔碼頭
  - 灣仔狗公園東面入口在銅鑼灣香港遊艇會入口旁邊,而西面入口近灣仔碼頭,海濱長廊除可讓市民休憩,更是戶外的狗天地。


 
海濱長廊地圖
  - 狗公園是臨時設施,喜歡這裡的應不介意多走幾步,若要泊車可到鷹君中心、新鴻基中心、警官會所的收費停車場。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