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太平洋海岸-水母館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9-5-14




太平洋海岸及水母萬花筒

香港海洋公園的太平洋海岸」是仿照位於太平洋東岸的美國加州的海獅和海豹棲息環境而建,特別地設計了一個巨型透明圓形水池,海水容量達160萬公升,飼養著海獅和海豹等海岸動物。太平洋海岸除可讓遊人瞭解海獅和海豹獨特的棲息地和生活面貌外,在地下 3 層的透視展覽館內可看到牠們游泳活動的姿勢,還可親自餵飼這些珍貴的海洋生物,體驗互動式的探索生態旅程。

在南面山腰區的架空纜車出入口旁邊,有一座全東南亞最大的獨立水母館「水母萬花筒」,是讓人認識及保護水母的展覽館。進入該神秘水底世界內可觀賞到超過一千種來自世界各地獨特的水母,其大小形狀和不同顏色的形態,有如浮花般的盛放飛舞,再配合燈光的效果展示水母的動態,密密麻麻地舞動令人目不睱給。館內分為多個展區,利用時空交織而成的多元立體空間,不時在幽暗的環境下、在特殊效果的玻璃反照下與水母貼面,又像是走進迷宮裡與水母捉迷藏等,置身其中有令人眼花撩亂的感覺。


(剪輯資料)  



 
海獅雕塑


 
海岸入口


 
展館通道


 
海獅場所


 
岸邊海獅


 
晒日光浴


 
海獅冒頭


 
大字泳姿


 
海豹水館


 
水中海豹



 
水母展館


 
巨型水母


 
浮游飛舞


 
水母攻勢


 
幽靈水母


 
幻影水館


 
螢幕影像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