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海洋公園-大熊貓園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9-5-15



香港賽馬會大熊貓園

香港海洋公園內的大熊貓園,裡面住有兩頭國寶級的大熊貓「安安」和「佳佳」,是中央政府為慶祝香港1997年回歸時,特別將該兩頭瀕臨絕種的動物贈送給香港作為紀念,成為海洋公園最受歡迎的動物之一。

座落在「綠野花園區域的大熊貓園於19995月開幕,佔地 2 千平方米,是安安和佳佳的永久居所。大熊貓園的設計,是完全仿照大熊貓四川家鄉的自然環境而設,包括溫度和濕度等。園內設有休息室、食物準備室、竹子冷藏庫、溫度調節單位及資源支援系統,讓遊人親睹該兩頭熊貓的生活面貌,也可了解到大熊貓的生活習性和居住環境,學習如何為保育這種國寶級瀕臨絕種動物出一分力。

2007年香港主權移交十周年,中央政府另外再贈送兩隻幼齡熊貓「樂樂」和「盈盈」作為賀禮之一。同年71日起,「樂樂」和「盈盈」便在大熊貓園內供遊客參觀。隨著「亞洲動物天地」剛於20094月底開幕,樂樂和盈盈已被移到新館「大熊貓之旅」內居住,而老將23歲的安安和31歲的佳佳則繼續長駐這個特為牠們而建造的大熊貓館。

此外大熊貓館入口的通路上設有四川熊貓的圖片展覽,內容是介紹有關去年5.12四川的大地震以及大熊貓的獲救情況,為治理和安置這種瀕危絕種的野生動物盡最大努力


(剪輯資料)
 

 
大熊貓館

 
屋頂熊貓

 
盼望訪客

 
愛樹棄球

 
監視入口

 
佳佳居所

 
懶瞓佳佳

關於大熊貓「安安」和「佳佳」的資料 :
佳佳,雌性,1978年生,重約82 -85公斤,文靜及友善,曾生育4隻小熊貓,母性強。
安安,雄性,1986年生,重約100公斤,敏捷活潑,曾多次出訪外國,有「大熊貓大使」之稱。


 
安安居所

 
熊貓大使

 
好味竹葉

 
小型水池

 
獨行安安

 
安安飲水

 
百磅雄姿

 
熊貓商店

 
館外展覽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