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動物天地-大小熊貓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9-5-15



亞洲動物天地的大熊貓之旅

香港海洋公園的全新景點「亞洲動物天地」,剛於20094月底開幕,佔地 25千平方米,是世界上首個及唯一融合室內外環境,和集合多個有關亞洲動物品種的綜合展館。

亞洲動物天地分八個動物主題區,分別是「大熊貓之旅」、「熊貓山莊」、「鱷魚潭」、「娃娃魚缸」、「金魚寶殿」和「雀鳥劇場」等,當中最矚目的是「大熊貓之旅」館,外牆利用北京國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的物料建造,並築有半透明呈圓拱形的巨型天幕採集自然光,加上瀑布、雪地和溪流,營造出自然的環境,為大熊貓及稀有的動物提供最舒適的家。

大熊貓之旅有兩隻從「大熊貓園」移居過來的黑白大熊貓樂樂盈盈,另外有四隻是來自成都繁育研究基地的小熊貓,牠們首度來港遷進海洋公園,並成為公園焦點主角。牠們與大熊貓及其他亞洲區稀有珍貴動物,一同擔當海洋公園之動物保育大使角色。

最新進駐像火燄紅褐色的小熊貓,外貌和體形都極像小浣熊,很難辨認出誰是「聰聰」、「柔柔」、「泰山」和「栗子」。小熊貓現時只得十個月大,要喝像牛奶樣的東西,和大熊貓一樣喜吃鮮嫩的竹葉和莖。 牠們膽子非常小,但相當活潑好動,跳來躍去時,只有從其披毛的細節中去辨認牠們。據園內的人員所說,現時多以兩三隻一組放出來玩,甚少機會四隻齊齊亮相。


(剪輯資料)
 

  
 
最新動物


 
動物天地


 
熊貓雕像


 
圓筒天幕


 
熊貓新居


 
黑白熊貓


 
大字型睡


 
樂樂盈盈


 
齊齊吃竹


 
館內通路


 
齊齊玩耍


 
開餐時間


 
眼看大碗


 
未夠吃飽


 
再討吃光


 
獨爬樹幹


 
火狐熊貓


 
小熊貓店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