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動物天地-珍稀動物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9-5-15




亞洲動物天地內稀有的動物

在亞洲動物天地除了一睹屬二級受保護動物的火狐色小熊貓外,同時亦展出其他亞洲珍稀動物,包括國寶級瀕危動物的大鯢(娃娃魚)、 4 有「大地之龍」之稱的揚子鱷、 4 亞洲體型最小的小爪水獺,尚有烏龜和60多種罕有及受保護雀鳥等,一同擔當海洋公園之動物保育大使角色。

早在恐龍時期已經出現的大鯢,又名娃娃魚,為兩棲動物,世界上最大的身長可達 2 ,時常喜歡伏在陰暗的石隙旁休息,可以很久不動,其保護色亦如石頭般,不留心去尋找是很難會注意到牠的存在,故而有活化石之名。由於人類過度殺戮及其棲息地受到破壞而面臨絕種。

有「大地之龍」之稱的揚子鱷,是中國長江獨有的品種,外貌凶猛嚇人,雖然屬龍的品種,在中國傳統的地位顯得神聖,但其棲息地不斷受到破壞,加上非法人士捕獵以作藥材,亦是面臨瀕臨絕種的動物。

亞洲體型最小的小爪水獺,卻有驚人狩獵能力,是少數會群居的水獺品種。在亞洲區,牠們是不幸的一群,不但被用作皮草及藥材,連居住的河流或水源亦遭到人類的破壞而瀕危。

此外,遊客更可在富有中國特色的「金魚寶殿」,欣賞世界上展覽最多罕有的金魚種類,館內會定期輪流展示超過300尾形態、大小及顏色各異的金魚,當中包括雲石花文魚、藍丹鳳和最新品種水墨花龍睛,以及罕有的巨型黑獅頭,長逾 30厘米是世界上體積最大的金魚。


(剪輯資料)


 

 
泥色大鯢


 
娃娃魚頭


 
皺皮手爪


 
愛攀石壁


 
鱷魚潭館


 
大地之龍


 
長江獨產


 
揚子鱷口


 
小爪水獺


 
金魚寶殿


 
戶外水池


 
大頭金魚


 
中式擺設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