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拯溺總會-神明世界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7-19




神明世界的香港拯溺總會會址

香港拯溺總會以傳統的中國建築風格座落於淺水灣海灘南向盡頭外觀設計華麗的總會會址,背靠山邊,身旁與海岸線周圍配上琳瑯滿目的中國式雕飾,命名為鎮海樓公園,把淺水灣的單邊角落化身為天神神祇的世界。

鎮海樓公園建於 70年代中期,園內有著各式各樣中國傳統的裝飾及雕像,大都是以信奉天神和民間的神祇為對象,輔與其他吉祥瑞獸和人物,如七彩巨龍、大型寶燈、五路財神及仿似黑面包公京劇面具等等,身在其中有時光倒流的感覺,到處艷麗的色彩,可以媲美同時期紅極一時的虎豹別墅內的萬金油花園。

遊客除了於淺水灣沙灘走至該會海邊的山門入場外,亦可於南灣道的入口有長樓梯直達後園,或沿新修築的海灘道走至終點山邊的小路內進,即可見龐然大物的巨龍蟄伏著,設計獨具心裁的園地可直下到淺水灣海灘

香港拯溺總會於 1956年成立,不但是國際救生總會屬下之獨立會員,而且更擁有「創會會員」的國際身分。 50多年來,香港拯溺總會本著創會精神「天下有溺者、由己溺之也」。一直致力於推廣拯溺活動,組織各級章別的救生考試,以及向廣大市民灌輸水上安全知識。直至現時為止,該會之屬會會員已超過 100間,而人數已 6,000人以上。


(剪輯資料)


 
南灣道口


 
樓梯直下


 
華麗總會


 
溺會宗旨


 
康樂中心


 
中式建築


 
仁壽圓門


 
巨龍蟄伏


 
張牙龍頭


 
橋上蟾蜍


 
梯邊雕像


 
吉祥牛座


 
財神山門


 
五路財神


 
四面佛座


 
 城牆神像


 
佛像長城


 
全黑觀音


 
出口小路


 
山路出口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