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中環-半山自動扶梯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9-5-23
 


中環至半山自動扶梯

中環至半山自動扶梯,是全世界最長的戶外有蓋電梯,全長800,分為20段可轉換上落方向單行道和三條自動平行道組成,連接有蓋行人道和行人天橋,是中環鬧市前往半山區干德道之間的最佳步行途徑,整個旅程需時20分鐘。

這道自動扶梯於199310月啟用,原意是為方便半山區居民往來中環商業區,並紆緩南面區段狹窄道路的繁忙情況,後來吸引不少本港及中外遊客參觀,令這條特別的電扶梯成了中區鬧市中的旅遊景點。遊客乘搭期間更可悠閒地欣賞地道的街頭風情,或在半途中溜躂各個景點,體驗不同階層的生活文化,更可深刻感受到當地人們生活的氣息。

半山自動扶梯從中環街市為起點,其間如巨龍般貫穿多條狹窄的街道和多個特色景點,包括閣麟街的時尚酒吧區、荷李活道的古董區和舊中區警署古蹟、伊利近街的蘇豪酒吧區,經過堅道車路後直上,可看到扶梯旁的些利街清真寺,在祈禱的時間可以看到很多身穿民族服飾的教友。當扶梯走上至印度人、巴基斯坦人地帶的摩羅廟街後不久,就是羅便臣道大車路及半山豪宅地帶的干德道終點站。若沿著干德道向東面走,不久就是香港動物公園的西面入口。

免費的半山自動扶梯系統分時段上下行走,上行時間是上午10:20至凌晨00:00,而下行時間為上午06:00至上午10:00,是為了方便住在半山區的上班族到達商業區。星期日及公眾假期則由上午06:00至凌晨00:00皆為上行。


(剪輯資料)



 
街市天橋

 
羅盤入口

 
閣麟街口

 
中環起點

 
上行下落

 
擺花街口

 
警署古蹟

 
蘇豪食區


 
些利街口

 
行橋接駁

 
俯瞰長梯

 
堅道教會

 
摩羅廟街

  
 
經清真寺

 
羅廟交加街

 
羅便臣道

 
半山終點

 
干德路牆

 
動物園口

 
扶梯地圖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