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夏萍灣海灘-狗泳灘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6-11




夏萍灣海灘

夏萍灣海灘,位於赤柱灘道,毗連赤柱正灘,若沿著正灘左面的灘邊前往約 5 分鐘的路程。
夏萍灣海灘屬康文署管轄的泳灘,設施包括燒烤區、沖身設備更衣室、洗手間及防鯊網等。夏萍灣的水質清澈,過去曾多次被評為一級水質,由於潮汐水流令沙粒不斷流失,岸邊或水底都滿布凹凸的石頭而變成石灘,後來更遭關閉,2005年3月1日 起再沒有救生員當值服務。



狗主首選夏萍灣

香港一般公眾泳灘都不准狗隻進入,而帶狗可暢泳的泳灘,狗主大可選擇交通方便的泥涌、龍鼓灘、夏萍灣,或較遠的西貢浪茄、大浪西灣等。

居住港島區的狗主會首選夏萍灣,因海灘遊人不多,環境清靜,現場設有大量燒烤爐。每逢周末假日,狗主可先享用 BBQ,再和愛犬玩耍,是人和狗可一起玩水的好地方。夏季期間,很多狗主會帶同小狗前來消暑,狗隻游泳後可用沖身設備,所以成為狗主和寵物狗的天堂。由於石灘佈滿小石塊,人和狗玩樂時仍要特別小心,若活潑好動的小狗在水中胡亂跑跳走動,或會容易受傷。
 
夏萍灣鄰近赤柱正灘,附近有多個泊車咪錶位,泊車後步往夏萍灣相當方便。



交通:新巴14,63,64,65,66,262,399,
城巴6, 6A ,6X,61,73,260,314,973, 小巴16A, 16M ,40,52

平日服務時間上午 9 時至下午 6
67月及8月的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時間延長由上午8 時至下午7


(剪輯資料)




 
夏萍灣石灘

 
滿佈沙石


 
灘頭景色



 
海灘全景


 
灘上告示

 
攜犬告示

 
金毛戲水


 
狗九圖


 
人狗玩樂

 
烤爐坐位

 
燒烤區域

 
辦公建築

 
灘上建物

 
灘頭巨石

 
石頭奇景

邊緣小路
 
灘頭方向
 
眺望正灘
 
上路樓梯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