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獨去闖-港島11峰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9-3-30




港島相連的十一個山峰

香港港島的山峰,由九龍那邊望過去,會見到由西端至東端有11個高低不一的大小山峰,它們起伏有序地近乎連著一起,把港島隔開成南與北兩面,這群山峰名叫「港島十一峰」。

港島十一峰從西面到東面順序起計為摩星嶺-269、西高山-494、扯旗山-552、歌賦山-479、金馬倫山-439、聶高信山-430、渣甸山-433、畢拿山-436、柏架山-532、歌連臣山-348和砵甸乍山-312

港島上最高的山峰是扯旗山,海拔-552,其次為柏架山-532,西高山-494為港島上第四高的山峰,而第三高山峰的奇力山-501並不在「港島十一峰」之列。



 
摩星嶺



 
西高山



 
扯旗山



 
歌賦山




 
金馬倫山




 
聶高信山




 
渣甸山



 
畢拿山




柏架山



 
哥連臣山




 
砵甸乍山



自去年 200811月中開始行走「港島十一峰」,從西面的摩星嶺山峰先攀頂,一路一路的攀過來或走過來,不知不覺中已完成了近半數時,才驚覺何不以短促的冬季時間帶競賽,盡量在這麼個涼爽氣候而又乾燥的好天氣完成這個「夢的旅程」呢。

個人曾攀登過港島多個大小山峰,尚有仍未完成的小部份山峰,當中遇著有小山徑或隱蔽小徑難攀的,亦有大車路易行易走的。獨攀山峰的險境地帶時,除了有勇字和膽量當頭外,部份險徑亦同時須要有極冷靜的頭腦去判斷是否再有能力闖過去。而過去攀登山峰的經驗亦尤為重要,除可再拿出自己的自信心外,亦要告訴自己必須鎮定,以安定的心境去搭夠險象之時才能自個地平安回來。到了20093月中走最後的歌連臣山頂,並順道在此走畢全龍脊作為對「港島十一峰」的終站。

自覺這樣子能在最佳狀況的秋冬氣候,以 4 個月抽空或閒餘時間分次完成了這段獨闖峰頂的旅程。每次都對挑戰自己後的平安著陸而慶幸,和一次又一次累積的體驗與所得而欣喜。綜觀縱走整個山峰的過程,所得的成果感到無比的意外和快慰。


.
.

>>>>>>>>>>

    • 思覺    2010125
    •            番查妳呢個記錄, check check原來我剩下三個峰未到, 要加啲油~

回覆 南朗 L J       2010125
                             加啲油~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