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天橋畫廊-灣仔50景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7-11-27




天橋畫廊砌出灣仔 50

灣仔大佛口天橋是香港首條藝術畫廊天橋,有「天橋畫廊」之稱,位於灣仔西面起點與金鐘道的交界,橫跨軒尼詩道至北面的軍器廠街,而南面伸延至皇后大道東的萬茂里,中段則連接地面的電車站。這條藝術畫廊的圓柱身,以「灣仔五十景」為主題,橋柱上的指紋拼貼畫由名家設計,集合了 3 萬個市民的指紋,砌成灣仔值得一遊的 50 個景點。

天橋畫廊於 2001年首次展現在灣仔區,聖雅各福群會發動超過千名義工,把這條行人天橋變身成藝術畫廊。他們以指模印貼紙,貼在 50 條天橋柱上,砌出灣仔 50景。經過 5 年多的風吹雨打,橋身部份色彩已受損2005年用鋁板重新製作,將天橋重新翻新成為灣仔區一個文化景點,並已在 20062 月完成。這項創舉已申請列入健力士世界紀錄大全,此外,亦可收美化環境之效,更能將灣仔景色介紹給公眾認識。


交通:天橋畫廊位於軒尼詩道與皇后大道東交界的大佛口天橋,可乘搭地下鐵路至金鐘站,沿金鐘道往灣仔方向步行約 5 分鐘。

( 剪輯資料 )




鮮艷色彩


長長畫廊


天橋樓梯


綠草美化

 
電車月台


電車站上


天橋柱子


.
.

>>>>>>>>>
    • Jane      20071129
    •             都幾靚呀, 行過都可以望到d 靚野, 心情都靚d. 可以減壓添.

回覆 南朗 L J     20071130
                          你重可以睇真 D 貼上既灣仔50景點, 自己邊度好想去睇吓, 就腳既話咪睇咗先囉 ! 全個灣仔區各景點路程唔會好遠.
>>>>>>>>>>
    • 班長      20071128
    •              唔錯喎,好過以前乜都無咁齋丫!
    •  
    • 回覆 南朗 L J      20071128
    •                             若要在灣仔區選出製造這樣的天橋畫廊,大佛口的與金鐘站交界的行人天橋最合適不過, 旺市而又空曠開揚, 連接電車站一起, 連電車上經過的外國及祖國遊客也可看到這個特色, 整體景觀設計甚好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