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黃大仙祠-從心苑 7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9-4




仿北京頤和園長廊的中式庭園

黃大仙祠後方的「從心苑」中式庭園,入口位於「麟閣」側面,是參照北京頤和園的長廊建造,具有傳統中國皇家園林的氣息。

北京頤和園原名清漪園,始建於清代乾隆十五年(公元 1750,是清代北京著名的「三山五園」之一。頤和園是中國現有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皇家園林,位於北京西北郊的海澱區,主要由萬壽山和昆明湖組成,水面佔全園的四分之三,集中了全國園林藝術的精華,構思最巧妙、最有特色的是 728的長廊,廊中的繪畫共計 1 7千多幅。頤和園長廊亦是世界最長的畫廊及遊廊,將園內宮殿園林各個景點技巧地聯繫起來,以烘托出園林整體的美。 2008年北京奧運年間,頤和園已滿目瘡痍,各個優美的特色景點已盡失,昔日風光不再。

黃大仙祠內的「從心苑」適逢嗇色園創立 70周年,於 1991年落成啟用。苑內建有一條仿北京頤和園的長廊,全長 900多呎,由東面的小橋至西面的九龍壁,中高低起伏、曲折迂迴的遊廊,像一條環繞園內的彩帶。「紫氣東來」、「北辰高照」、「清風徐來」、「紈素招涼」、「咫尺山林」……等點景,將整個園區的建築和 6 個小亭串連一起。此外加上假山瀑布、水榭拱橋及 2 個人工湖等,極富中國傳統園林色彩。

「從心苑」入場費 2元,開放時間 9 : 00a m4 :00 pm,逢星期一休息。


(剪輯資料)

 
園林入口

 
仿京長廊

 
小型瀑布

 
分段流水


 
假山橋路



 
曲折遊廊

 
長廊亭台
  
 
圓形亭台

 
花式石檯

 
園林小景

 
巨石刻字

 
湖上曲橋

 
橋上取景

 
橋下池塘

 
眾龜戲水

 
晨光暢泳

 
神龜銀幣

 
長廊倒影

 
彩帶湖水

 
周年紀念
.
.

>>>>>>>>>>>
    • Kacie    2010328 
    •              this also >< can't go as many time i went ><
    •   
    • 回覆 南朗 L J    2010330
                        等無咁多人時, 下次有大把時間, 再去啦~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