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饒宗頤的心經簡林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6-12-22




饒宗頤的心經簡林
 
 

昂坪簡林全景




心經簡林

 

心經 》是儒、釋、道三教共尊的寶典,經文簡約,僅有260字,但寓意深遠。 為弘揚《 心經 》真理,國學大師饒宗頤教授於2002年完成《 心經 》墨寶,並贈予香港市民。 由於整篇書法分別刻於多條木柱上,以大型戶外木刻方式展示, 近似古時書於竹簡,因此名為「 心經簡林 」。

   
心經簡林於2005年竣工,豎立於大嶼山昂坪,鄰近天壇大佛、寶蓮禪寺和巳落成的全新旅遊點 昂坪360 」。 木柱全數共38 條,每條高約810米,配合山形地勢來安放, 並依經文順序排成 字,象徵 無限 無量 ,以示宇宙人生變化無定的道理。 在山坡上最高位置的一條木柱沒有刻字, 象徵「 」的《 心經 》要義。
對書法愛好者、佛教徒來說,心經簡林自然不可錯過;對一般旅客來說,能置身如此獨特的人文與自然景觀之中,亦覺大開眼界。

   
( 剪輯資料 )


 

心經外籍攝影家



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館展出 設有模擬昂坪簡林的  8 字形木柱排列
建議參觀時也打 8字形行走 即由經文的開首參觀直至經文結束為止
中央起行...[ 觀自在菩薩 ……………菩提娑婆訶 ] 中央止步完結
若果依照這樣 8 字行走 一面參觀經文書法 一面看背部展示相片
閣下巳不知不覺地默念了心經一遍   得益殊勝非常 

   
.
.

>>>>>>>>
    • 班長     200742
    •              To : LJ 初到睇落都可以接受的,但部分木樁就現了裂痕,並無蟲蛀既跡象囉 現場只有三數十人左右,可幸木樁較高,可以避到啲人頭而已 無錯呀,係中午時份嚟架!
>>>>>>>>>
    • 班長      200742
    •               Hi, 路過此地,多多指教
>>>>>>>>>

    • 小熊子      2007227
    •                  我之前都有去過仲POST左上bLOG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