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布力徑上-聶高信山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9-2-2




布力徑上聶高信山

聶高信山的布力徑山脊線,位於 200高的山腰,由黃泥涌峽道起轉了一個大彎至灣仔峽公園止,是屬於香港仔郊野公園範圍,也是港島徑的第四段。從黃泥涌峽道與深水灣道交界作起點,穿過小量的豪宅區後,很快就會到達香港仔郊野公園的木牌入口。當見到左方的巨型電塔架,其時抬起頭望,布力徑之上的聶高信山,南崖部分的「面具石」就在頭頂。續向前行至一個休憩涼亭園地,在大路邊的護土牆上有很明顯的石級轉上引水道。短短的引水道路段之後便是用原木條與石頭釘成一起的木邊梯級,初段夾雜的全為風化的鬆沙泥徑,較為崎嶇難行沿著這道人工開闢的天梯上走,接續的木梯較為頻密,約登 400級就會轉入山脊的林蔭小徑。

林蔭小徑是一條兩邊都植有高高的樹木,遮蔭蔽日,清幽涼爽,心情倍感輕快,與剛才走上惡劣山野的原木梯形成強烈的對比。只是這道短途透氣之地很快便走完,沿著林蔭山路接續再上 200級原木梯,就到達頂峰的無線電發射站聶高信山之高位,東面及南面的視線均被白色建築物及發射站所阻,無法觀景。當站在特別的圓形標高柱基座上,加高身位,才能夠俯瞰到西面與北面較為廣闊的維港風光。

登頂觀光過後,可沿剛才上山的原木梯級下山,約 15分鐘便回到布力徑涼亭的大路。再一直沿路西走,快到達中峽的涼亭前時,即見有交叉上坡路口,此為布力徑配水庫的石屎路。除了剛才的木梯上山頂外,也可沿此配水庫路轉入山坡的密林小徑斜斜地越過山坡,密林途中會遇見很多前行山友」留下的引路膠帶,只要跟著這些標記循序漸進,不久即可走出生天,出口位置接上山腰路段原木梯直登聶高信山頂,難度尚可

由中峽涼亭前的布力徑配水庫山路作起點,穿越山坡密林再接上原木梯直達聶高信山頂,下山全程走原木梯回到布力徑園地涼亭的話,全程需時約 1小時


 
上路豪宅


 
布力徑路


 
此路不通


 
入路電纜


 
港島徑第 4 段


 
中途園地


 
木梯上山




由中峽涼亭前的布力徑配水庫山路作起點

 
中峽涼亭


 
南面景色


 
南朗尖山


 
配水庫路


 
穿越密林


 
接上木梯


 
山脊小徑


 
山頂在望


\
山頂基地


 
頂端電站


 
獨霸高柱


 
峰頂風光


 
上山地圖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