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黃泥涌峽-聶高信山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9-2-2




聶高信山著名的「面具石」

聶高信山為港島十一山峰著名的高山之一,海拔 430,山勢險峻,與其東面的渣甸山形成黃泥涌峽,並與其西面的金馬倫山形成中峽。

外形聳高突出的聶高信山,從港九多個位置都可以見到其獨特的尖峰,山頂建有一座大型的白色建築物無線電發射站及三角測量柱。聶高信山主崖斜度高達 80度,南崖部分山坡亦十分陡峭,斜度60~70

南崖大致分為三層都是光禿峭坡,頂層屹立著一堆堆如積木狀的石塔,而向東南方望的一塊平面狀頭石,仿如巨型面具的側面,故被稱為「面具石」,是該山唯一的著名巨石。「面具石」後面還有一道石隙縫可從中穿梭往返大石塔,故成為攀岩好手喜登的地點。


(剪輯資料)
 

 
聶高信山


 
山頂建物


 
南崖石塔


 
南崖巨石


 
頭部隙縫


 
面具側面


 
亂石一團

.
.

>>>>>>>>
    • asdf001997        200923
    •                          我也有拍這裏... 不過架空天線塔就在我前面
回覆 南朗 L J      200924
                          架空天線塔就在我前面 ... 個電塔 好巨型架 , 要走在布力徑上入咗山徑, 一定實睇得到架!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