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大口環-寧靜社區 2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12-29




大口環是寧靜的社區

薄扶林下面的大口環,原名為沙灣,又叫大口灣,當時有一群不幸的弱智人士多聚居在這裡一帶的療養院作治療,一些缺乏愛心與關懷的頑童,不能理解這群與自己不同的病患者,每見著他們的特殊面貌時,會戲稱這群不幸的兒童為「大口環」。

大口環有專門為弱智人士而設的甘迺迪中心,為 4 20歲身體弱能兒童提供住宿及走讀學位的特殊學校。區內亦有根德公爵夫人兒童醫院,該院前身是由香港弱能兒童護助會開辦,現為一間專為病童服務的專科醫院,專注於兒童矯形外科及體智成長,同時亦為 18歲以上的弱能人士提供治療、康復及住院服務。

大口環道及沙灣徑一帶,是一個十分寧靜的社區,西面臨海長堤一牆之隔的是香港大學的一部份,內部是偌大的足球場及何鴻燊體育中心,其入口都是位於大車路上。大口環亦是一個集高級住宅區、安老院、療養院、醫院及學校於一身的地方,沒有市集的喧嘩,沿路走著,心情也會感染到一份寧靜和悠閒。

交通:銅鑼灣白沙道乘搭 10號綠色小巴,於大口環道下車。
或摩星嶺域多利道向東走至大口環道,從斜路往下走至沙灣徑球場。


(剪輯資料)
 


 
大口環徑


 
食水庫房


 
門口牌示


 
縱長海堤


 
出口車道


 
護老院舍


 
安老護院


 
兒童醫院


 
康復醫院


 
沿途小學


 
翠綠球場


 
球場看台


 
球場射燈


 
紅色跑道


 
體育中心


 
中心門面


 
中心大樓


 
下望球場


 
大路盡頭


 
接數碼港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