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大口環-臨海長堤 1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12-29




大口環沙灣徑臨海長堤

大口環沙灣徑臨海長堤,位於港島薄扶林西南岸,面對東博寮海峽,不管是白日與黃昏,這裡都是眾多遠洋貨輪行走的路線。沿著這縱深的長堤散步、溜狗、垂釣、緩步跑、吹海風、聽浪濤、賞浪花、看海景及盼日落,倒也十分悠閒與愜意。在廣闊的堤岸與海峽之間,日落時分,倚著石堤看著紅日慢慢將雲霞和海面染成金黃色,至夕陽漸遠山後,還可欣賞一列長長醉人的晚霞。

這條臨海名為沙灣徑,全長約有千米,路的盡頭是岔路,不能直通至數碼港。路段前部分築有攔波石堤,當走至林木之地,遂爬上草坡的小丘上,為一處頗為僻靜的賞浪濤拍石之地。

由堅尼地城前往可沿著域多利道向西走至摩星嶺,經過了趙苑的豪宅後不久,再走至西島國際學校後右轉下大口環道,其道路呈U形如環狀,從斜路下走便見偌大的球場,沿球場旁的私家小路可直達沙灣道聳長的臨海長堤。

從沙灣道折返出大口環道交界的沙灣徑,沿著車路向東走,便可直出數碼港,當走至連接數碼港的架空天橋時,憑欄遠眺東博寮海峽與下望石堆上的燈塔,以及遠眺大大小小的遠洋貨輪沐浴在晨光中,悠悠蕩蕩在海面上穿梭,柔和的晨光夾著海風吹拂,仿佛走進了都市裡的世外桃源。


 
域多利道


 
路經尖山


 
朝陽漫射


 
染紅山後


 
大口環區


 
通向海堤


 
沙灣石灘


 
灘邊石堆


 
溜狗人士


 
長堤朝陽


 
海峽晨光


 
灘邊老枝


 
草坡林木


 
貨輪走過


 
洶湧浪潮


 
頭頂枯枝


 
枯枝分家


 
轉彎天橋


 
天橋道上


 
孤立燈塔


 
晨霧瀰漫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