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硫磺海峽-夕陽西下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12-27




硫磺海峽觀賞夕陽西下

港島堅尼地城西北面的硫磺海峽,面對著海面不遠處不足 500的大小青洲,它們因硫磺海峽的分隔,令這個孖島不受城市化影響。自 20世紀初至 90年代,大青洲曾是熱帶氣旋及季候風信號站,為維多利亞港進出的船隻提供警報。從岸望去,這對大與小的青洲島嶼,永遠會讓人的視線把它們連在一起,永不分離。

站在西寧街臨時球場邊的公眾碼頭或長堤上,除了可近距離觀賞這對小島外,天清氣朗時,更可遠眺青馬大橋的景色,該處也是觀賞大海景色的好地方。

如要觀賞夕陽西下,則要走到摩星嶺道與域多利道交界,或從該處沿石級直下海邊的日落觀瀾亭。從堅尼地城西寧街臨時球場陡直的樓梯穿上域多利道向西前行,經過了環保署管理中心後,再向前走,沿途會見到域多利泳棚入口,但前面不遠處另有偌大的缺口,沿樓梯級下落到護土牆間的引水道位置,站在那裡,原來觀賞硫磺海峽的日落景色也不錯。

夕陽風光無限好,但現在已是近黃昏了,2008年即將結束,就此送上徐徐的日落美景,希望把這個不景氣肆虐的一年帶走,以迎接充滿希望的 2009年來臨及無限的祝福


 
海濱長堤


 
一對孖島


 
架空天橋


 
近環保署


 
青洲燈塔


 
眺望青洲


 
域多利道


 
夕陽西下


 
金黃水影


 
太陽下山
 
漸走夕陽


 
落日餘暉


 
魔鬼彩雲


 
海峽全景


 
山後餘溫


 
告別紅霞

.
.

>>>>>>>>
    • man    200977
    •            想問多句, 如何排板中將相片重叠 謝謝指教
回覆 南朗 L J    200978
                         搵另外一個地方疊完佢, 再放上去架~
 
>>>>>>>>>
    • man     200977
    •             很美麗的黃昏~ 特是是金黃水影那張 怎樣拍到那個昡光?
回覆 南朗 L J      200978
                          當個太陽發出昡光的時候, 就要快手影低佢啦!
 
>>>>>>>>>
    • Raymond Papa         20081228
    •                                     the sunset photos are very nice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