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橙屋-入藍屋建築群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3-4




被納入「藍屋建築群」的橙屋

位於灣仔景星街號單數門牌的橙屋,為一座擁有悠久的歷史建築,亦是碩果僅存的單樓梯單號碼的牙籤式建築物。橙屋本來沒有名稱,因後來政府在收回該樓宇後,以橙色的油漆粉刷其外牆,後來跟隨藍屋及黃屋的名稱一起稱呼,因此得名橙屋

橙屋建於1958年,樓高4層,曾用作擺放木材,橙屋對面是汽車工程及車房修理的集中地。西面與石水渠街交界,有香港聞名的灣仔藍屋及其洪拳林氏中醫館。南走可以通往北帝廟,經花園之上的樓梯可步行至堅尼地道;而往北走,可以通往皇后大道東、灣仔街市、名廈尚翹峰及律敦治醫院。

因橙屋的歷史不足50年,因此古物古蹟辦事處一直未有將其評級,政府於2006年更一度打算拆卸。於2007年,橙屋被納入「藍屋建築群」的一部份,將結合旁邊丟空的一小塊政府官地發展為休憩場所一併發展。

                               (剪輯資料)


 
牙籤式建築

 
橙色外牆

 
一面牆壁

 
單薄橙屋

 
橙屋樓梯

 
景星街路牌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