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椿明子-沙藝砌畫展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7-8-1




椿明子用沙來繪畫 亦可繪出夢想

日本著名沙藝家椿明子來港舉辦首個個展,帶來 20 多幅精緻沙藝畫作品,當中不少是臨摹印象派畫家如梵谷、塞尚、畢加索、高更及莫奈等作品,另外亦有她的原創沙藝名畫之一,如《城市潛艇》等。

椿明子在日本藝術界享負盛名,從事沙藝創作 10 多年的椿明子為世界沙藝先鋒,她自小喜愛繪畫,並師承於祖父著名畫家稻田耕作。她擅長於水彩畫及紡織設計,畫作用色絢麗,仿如一幅燦爛的織錦。
她以豐富的想像力,創製出斑斕的沙畫藝術,她以美麗耀目的色彩入畫,特別是以天然沙製作藝術品,尤愛採用大自然為題材,如海洋、花草、飛鳥、動物等等,亦多用幾何圖案,其藝術作品包括繪畫、花瓶、盆栽和各式擺設。

椿明子曾於日本及世界各地舉行個人展覽,大獲好評,除獲得多個組織頒贈獎項外,更得到日本政府授予日本現代文化獎。

 

椿明子的沙藝世界 展覽由 2007 7 27 日至 8 15 日在香港小西灣道 28 號藍灣廣場海洋劇場舉行。椿明子還會於 7 月份的周六、日下午 2 時、3 時半、5 時在展場親自主持 3 場每場 10 人的工作坊,教授小朋友沙藝製作,讓大家一同分享她色彩繽紛的沙藝世界。


( 剪輯資料 )



 
海洋沙藝


 




 
 
椿明子作品 ... 都市- 這是238 地球的愄藍 碗豆貓 逃避



 


 
沙藝教授


 
示範作品



有十多年沙藝創作經驗的椿明子與本港新聞界會面時,介紹她的創作心得,並即場示範盆栽沙藝,將色彩斑斕的沸石於玻璃瓶裡堆砌成漂亮的畫作《夕陽之海》,而玻璃瓶可栽種綠意盎然的植物,非常漂亮。

沙藝盆栽」不是一般擺設是真的可以種植植物水份亦可以經過彩沙的過濾而不會變壞影響植物生長 沙藝成為現代最新的一種藝術潮流。


 
廣告單張


 





印象派畫家- 臨摹慕夏-梵高名畫


 

                                                                                
各別 - 印象派畫家的臨摹作品


 

椿明子工作坊


 
    海洋劇場全景


 
沙藝簡介

 
展覽區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