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盧雪剪紙-傳藝香江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7-8-6




回歸十載風雲人物剪紙

今年是香港回歸 10 周年,剛成為香港居民的盧雪以「回歸十載風雲人物」為題作展覽,褒揚回歸 10 年來一批對香港有較大影響和有突出貢獻的知名人士,作品將包括「回歸大典」在內的 81 幅藝術剪紙。

盧雪是山東泰安人,師承母親,博學百家,作品傳神。盧雪的成就更是揚名國際,曾在 1997 年赴瑞典舉辦個人作品展,99 年為慶祝建國 50 周年而創作的大型剪紙作品《九龍壁》獲人民大會堂收藏。為紀念安徒生誕辰 250 周年,盧雪在 2003 年創作了 112 《安徒生童話》剪紙作品,包括了醜小鴨、美人魚、賣火柴的小女孩、皇帝的新衣等,作品被丹麥安徒生博物館收藏,香港郵政署後來從中選擇 4 幅作品設計成郵票發行。同年,104 《孔子及孔子聖跡圖》被北京孔廟收藏。

盧雪早前獲香港主辦單位邀請剪了很多香港地標,比如維多利亞海港、中國銀行、迪士尼樂園、太平山頂、會展中心、昂坪 360 等。另外,她又應漁農自然護理署香港濕地公園的邀請,以香港濕地公園的動植物為題創作了 102 幅剪紙作品。

盧雪以一把剪刀走天下,多次獲邀赴歐、美、亞洲多國作藝術交流、展覽、演講,被譽為“ 中國新一代成就卓越的剪紙藝術家和文化大使 ”。

2007 4 ,她以“ 具備超卓才能或技術並擁有傑出成就 ”之條件獲香港入境處批准作為優秀人才來港定居。


( 剪輯資料 )


 
回歸大典



英皇子查理斯


 
英國人物


 
行政會議


 
風雲人物剪紙


 

回歸風雲人物佈景


 
政界人物
陳馮富珍 - 陳安方生 - 梁愛詩 - 董建華 - 曾蔭權 - 唐英年

  
 

范徐麗泰 - 葉劉淑儀 - 周梁淑怡 - 田北俊 - 鄭耀棠 - 梁振英



 

高祀仁 - 霍震霆 - 李剛 - 何志平 - 梁錦松 - 曾鈺成



 
商界體壇
鄔維庸 - 徐四民 - 曾憲梓 - 乒乓孖寶 - 黃金寶


 
 
合併藝人
張曼玉 - 汪明荃 - 梅艷芳 - 梁朝偉 - 成龍 - 周潤發


 

張國榮 - 劉德華 - 黃霑 - 周星馳 - 劉偉強 - 傅家俊



 
藝人剪紙區

 
盧雪簡介



於中環廣場展出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