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赤柱馬坑-禁區地點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6-7





赤柱禁區的馬坑監獄

馬坑監獄位於香港赤柱村道40號,是香港低度設防院所之一,1974年投入服務,收容男性成年及年老犯人,收容額為220名。

現時全港約有2175歲以上的囚犯,最年長的達86歲。懲教署發言人稱,在囚人士不論年齡及性別,在獄中都會得到一視同仁的待遇,除非醫生證明其健康狀況不宜進行某類工作,才可獲豁免。一般視罪行輕重、刑期長短及精神、健康狀況,決定其服刑院所。

懲教署消息稱,囚犯刑期不逾2星期的,會被安排到市區的荔枝角拘留所。60歲以上者如刑期較短,多編配到環境及空氣較佳的馬坑低設防監獄,從事體力勞動較少工作; 健康欠佳者,則會編配到醫療設施較佳的赤柱監獄,不用工作。

此外據說,年老犯人在此監獄是安盡晚年的度過生活。監獄內的生活很清閒,如捉棋、耍太極及談話等等,年老者是有退休生活保障。有些刑期長和被判終身監禁的犯人而上了年紀的,則會在其他監獄轉介去馬坑監獄,或有老人因犯法被判直接入馬坑監獄等。

馬坑監獄內有懲教署為職員而設的體育會會所及康樂球場,背靠佳美道,從赤柱廣場巴士站對上少許,可見藍色的圍牆附有石樓梯可上至職員宿舍,毗鄰為該體育會的足球場、籃球場及遊樂場等,但由於監獄是限制進入區,圍牆下仍有告示牌說明不得擅進。


 
(剪輯資料)




 
入口斜坡


 
 路人圓鏡


 
警告路牌

 






 
 
遙望路口


 
赤柱村道

 
禁區地圖

 
馬坑監獄-(網上官方圖片)



馬坑監獄  低度設防院所1974年投入服務香港赤柱村道40
收容額 220犯人類別男性成年及年老犯人



.
.
>>>>>>>>
    • SUPER JUNIOR     2011924
    •                               我覺得太過恐怖 la 我害怕自己會進入一D令人太過恐怖的地方 就是無人想像到的 就是非常太過恐怖和偏僻的 PRISON ( 監獄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