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石澳-北面後灘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7-10



朝向東北的風浪後灘

石澳位於香港島東南岸,石澳村的得名是由於該處海邊有兩個大小海灘,位於石澳灣的灣口朝向東北的一個小海灘,當地村民和遊人稱為後灘由於石澳遠離煩囂,石澳前後灘周圍的環境依舊保留自然風貌。

石澳新村背後的海灘,灘邊右面新築了一條長長的水泥路圍牆,某一段範圍被天文界稱之為「平台」。該地點環境甚為清靜,晚間除了背後的石澳村屋的燈火外,平台範圍甚少街燈照明,偌大的地平路面很方便架鏡觀測,故此地觀星條件甚佳。

此外,已關閉 10多年的石澳後灘,相傳該處曾有些意外事故發生,而當年的浮台還傳有一個警察鬼故事等,在後灘入口處見有村民安放的觀音神像鎮海,不知是否與此有關。

在東北風海浪甚猛的石澳後灘可觀賞湧浪擊石,以及浪花堆雪,景色甚為壯麗,若在該處游泳就可免則免。


(剪輯資料)




清靜後灘



泡沫浪花



線條浪花



海邊巨石



岸邊孤舟



佈滿石頭



海邊馬路



天文平台



大頭洲島



遙望小島



海面石頭



浪沖石陣



浪花撃石



觀音鎮海



後灘小路




後灘全景




遙望後灘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