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石澳-南面沙灘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7-10




闊大浪潮的南面泳灘

石澳是個多石而深入的海灣,故名石澳,面向望藍塘海峽,對出的兩個小島分別名為五分洲及大頭洲。石澳半島上有南北兩個海灘,最受泳客歡迎的是南面香島灣內的沙灘,又名正灘或前灘。另一個向北面石頭極多的海灘,名為後灘。

南面前灘除了有名的藍天白雲外,水清沙幼是一大特色。 1940年代後期日漸發展為聞名的海浴勝地,而且沙灘闊大景色優美環境清靜。前灘在秋冬兩季的聞名大浪,更成為喜愛逐浪客的天堂。 2007101,前灘曾發生百年罕見的 3高巨浪,約有30名泳客瞬間遭巨浪捲去,須由救生員協助返回泳灘,幸好全部安然無恙。

石澳海灘屬於 2 級泳灘,水質由良好轉為一般水平。灘上設有救生員淋浴室和燒烤區,沙灘樹蔭底下有不少的簡便食檔,沙灘旁的士多還有各式游泳物品出售,鄰近亦有不少特色食肆,如中泰海鮮酒家港式奶茶等,生意大部分來自遊客及泳客。泳灘前設有數十個免費泊車位,附近亦有不少停車場。

康文署於 2002年度冬季期間,曾在燒烤區對出的泳灘面約 3,500平方米範圍開放予喜歡放風箏的人士,惟現時冬季不知繼續再有這項有益身心的活動。香港常放風箏的地方,包括石澳、大坳門、龍蝦灣、烏溪沙、十四鄉及大尾督等。另外,灘上的峭壁也是攀石熱點。

右灘盡頭的小山岬風化石,名為「情人角」或「天涯海角」。沿開墾的樓梯直上,有僅容2人的石製「情侶椅」,讓情侶海誓山盟看日出,現已成釣魚發燒友霸佔之地,對望的是五分洲小島。


交通工具前往:新巴 9 號於筲箕灣開出或只在假日服務的 309 號由中環開出,於筲箕灣中學對面亦有紅色小巴直達。

(剪輯資料)



南灘全景



灘上小景



對出小島



灘頭巨石



左面灘邊



休閒狗隻



沙灘樹蔭



樹蔭食檔



享日光浴



海浪沖岸



天涯海角



小山垂釣



長長沙灘



攀山石頭



淋浴設施



兒童地點



燒烤地點



休憩地帶



灘邊長路



俯瞰海灘

.
.

>>>>>>>>
    • 斷美     2008715
    •               wah...ur cam shows a diff shek o scenary 2 me
      wanna run 2 the beach now
>>>>>>>>>
    • 班長  2008712
    •          明知你影佢,搵個背脊得住你,嘻嘻!
回覆 南朗 L J    2008712日下午6:22
                             想睇美女? 冇咁容易 ! 哈哈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