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赤柱二灘後-大潭村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5-29




赤柱二灘後的大潭新村

香港開埠初期稱為「北約的大潭村寮屋約在 1970年代中期大舉清拆,大潭村原有的地域已發展為水塘,名為大潭水塘。而原村已遷至赤柱巴士總站及側邊遊樂休憩處的後面

大潭村接近海風徑入口處設有新式的木製公厠,而毗鄰對面有一座歷史悠久的繆氏祠堂,從外表看經過多番修葺,其悠久的歷史只餘下古舊的瓦頂得以保留完好旁邊的舊建築平房已被地政署逐步收地改建,或其他招標短期租予作私人別墅及供停泊承租人擁有的私家車等,赤柱大潭村現已逐漸發展為別墅住宅區。

赤柱大潭村面海處有著名的赤柱正灘或稱赤柱二灘,灘上有香港滑浪風帆會及赤柱居民聯誼會的龍舟會訓練基地。從村路上往下看平常早上可見海面有多隻風帆及龍舟隊在水上訓練每年的赤柱國際龍舟大型比賽則在赤柱二灘舉行。


(剪輯資料)



 
赤柱村道



 
赤柱總站


 
巴士地帶


 
總站巴士


 
入村路口


 
休憩公園


 
村木公厠


 
繆氏祠堂


 
繆氏花園


 
政府收屋


 
大潭村路


 
晨早操練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