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聖士提反灣-海灘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5-30




赤柱聖士提反灣

聖士提反灣位於赤柱半島,面向赤柱灣,面積遼闊,對岸是舂坎角半島,在灣內可遠望南丫島,海灣延伸至蒲台、宋崗、螺州群島之外海。由赤柱市集折上黃麻角道後,途經舊赤柱警署及赤柱郵局續前行約15分鐘,即可看到聖士提反附屬小學旁邊有小食亭的指示牌,沿著石級捷徑可下行至灣頭的燒烤區,區內設有烤爐及坐位甚多,面對的景色怡人的海灣品嚐燒烤,樂而忘返

若由黃麻角徑下走的聖士提反灣泳灘正式入口,會見有很多生長得很奇狀的大樹,為泳客提供一個可天然遮蔭及乘涼的好地方,特別是其中的一棵低矮的連理樹,很多遊人以及情侶都喜歡倚著其粗幹留影。

聖士提反灣泳灘現由康樂文化事務署管理,設有救生員、瞭望塔、小食亭、燒烤區、更衣室、淋浴設備、公廁、浮台及防鯊網等。遊人亦可站在聖士提反灣西南面的碼頭長堤上眺望海景,或租艇出海泛遊。

此外,位於聖士提反灣碼頭的泊岸點,香港仔經赤柱至蒲台島的街渡,已於2007913搬往赤柱卜公碼頭。


(剪輯資料)



 
聖士提反灘


 
樓梯捷徑


 
下望全景


 
俯瞰烤爐


 
燒烤區


 
灘頭美景


 
灘頭浪花


 
 狹長灘頭


 
小食招牌


 
小賣食亭


 
長椅賞海


 
淋浴設備


 
清淨沙灘


 
灘邊石頭


 
浮波邊界


 
長堤垂釣


 
長堤碼頭


 
長堤出海


 
沙灘碼頭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