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淺水灣-百合花建築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7-18




仿似「百合花」盛開的建築物

淺水灣 129號,是一座微彎形的新建築物,採用百合花形態的設計故現被稱為「百合花」,是當地的一個矚目新地標。

該處前身為萊敦閣軍營,為一座 80個單位的英國軍官宿舍,1997年交予港府,該地皮即被政府以住宅用地拍賣19978月由華懋集團以 55.5億港元投得,每平方呎的價格約 16,000港元,打破當時香港住宅地皮呎價的紀錄。大樓於 1998年中開始興建,耗資 25億港元,於 20033月落成。到 2004年,華懋集團向政府申請改變用途作酒店,經過多番轉折至 20081月,該空置樓宇落實以服務式住宅放租。初步估計今年 78月招租,並將於 1011月入伙。據悉,該物業單位面積由 2,000平方呎起,亦有提供相連及複式單位。

該幢龔如心生前極為重視的新建大樓,是由英國著名建築師諾曼·福斯特(Norman Foster)設計,利用力學原理,大樓由下而上漸進式地向外展開,像一朵盛放的百合花。大樓樓高 30層,共有 184個單位,所有單位均擁有海景。大廈的外牆裝設了由電腦控制的彩燈系統,在每晚的下午 5時半至晚上 8時半,系統會以燈光在大廈外牆上顯示出不同的圖案。


(剪輯資料)
 


 
百合花形


 
天台欄柵


 
圓筒身材


 
優美腰圍


 
大廈基座


 
貼近車路


 
淺水灣道


 
對下公園

.
.

>>>>>>>>>>
    • 班長     2008718
    •             ....  唔計山頂豪宅比天高,你所影既樓宇係全港第二高價既樓,頂層既尺價大約三萬至四萬元一尺(依個價比起早輪已經跌咗架啦)!但我就覺得唔值
回覆 南朗 L J    2008718
             .... 人地見係龔如心噃,重唔大佢 ? 山頂呎價, 唔到我地玩!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