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堅尼地城站-外圍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9-8-11




西港島綫堅尼地城站外圍
      
港島西區為本港最早發展的地區之一,多年來卻無鐵路貫通,籌備經年的港鐵西港島綫2009810,終在堅尼地城的工地舉行動工儀式。全長 3 公里的西港島綫,由上環至堅尼地城,沿途設有西營盤、香港大學和堅尼地城 3 個車站,預期於2014年落成。屆時,由堅尼地城到上環只需8分鐘,到尖沙咀只需14分鐘。

西港島綫的堅尼地城總站,將要設在科士街臨時遊樂場的地底,因要保留港島區最珍貴、最有特色科士街古樹牆,興建車站時只拆卸樹牆上面的足球場,同時包括要拆掉毗鄰士美菲路的堅尼地城游泳池,港鐵另在海旁的城西道臨時停車場重置泳池。新泳池將分兩階段建造,室外池可望20114 月啟用,而室內池預計於2014年興建,翌年落成。

西港島綫第一個西營盤站為全港最深的地底港鐵站,約80深,市民屆時乘升降機只20多秒即可到達車站大堂。西營盤站的多個出入口分別位於半山般含道現時的戴麟趾康復中心,以及正街街市附近和第一街,較遠為西湖里遊樂場和德輔道西大學站接近市路在皇后大道西近水街口、石塘咀天橋的山道和西環卑路乍街寶翠園附近;堅尼地城總站的多個出入口則分別位於士美菲路、科士街及石山街,而山市街一帶亦會興建升降機、扶手電梯和行人通道,方便市民往石山街的車站出入口

此外,沿著士美菲路街市轉入石山街,有座與該街市相連的社區綜合大樓,外面的護土牆長路繪有2008年喜迎奧運的大型壁畫,一邊走可一邊欣賞有關聖火的趣致內容時,很快就走出該長街,到達了即將興建升降機及扶手電梯連接上西環平台樓梯的山市街口。


(剪輯資料)





堅尼地城的科士街古樹牆:



 
科士街路

 
小巴車站

 
石牆樹根

 
糾纏腳根

 
大樹透光

 
上球場路





科士街臨時遊樂場:
 
足球場地
 
公園地圖





 
奕棋場所

 
兒童園地

 
南面出口

 
屋邨地帶

 
西環屋邨

 
東面出口





士美菲路的堅尼地城泳池:
 
士美菲路

 
堅城泳池

 
泳池入口

 
收費一覽





石山街的外牆奧運壁畫


 
走石山街

 
街道壁畫

 
熱情太陽

 
童心動物

 
喜迎奧運

 
壁畫長路

 
山市街口

 
西港島站


.
.
>>>>>>>
    • 斷美     2009813
    •              ermpy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