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石澳山仔-別墅區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7-12



石澳山仔的別墅及石灘小橋

石澳新村路對上的小山坡石澳山仔為石澳的高尚別墅區,有很多歐陸情調的平房,背山面海,居住環境優美。石澳山仔路的屋地多為該地老牌家族持有,居者也多為富等人家及外國的使節,除一部分石澳山仔原民居的村屋外,另有天主堂靜修舍是靜修及文娛活動場所。

由石澳新村路直上斜坡再轉左的車路步行約 10分鐘便可到達海邊的盡頭,左邊為一座私人的仿古中式大宅,其大門外的對出海邊即可見海角郊遊區的路示牌,走下石級後,沿著山牆的一條小徑續行通過一道小小的石橋後便到達大頭洲小島。

石澳大頭洲,位於石澳東南面對出的一個小海島,與五分洲為鄰,前方的藍塘海峽一望無際水清天藍,站在該島上可觀看海岸岩壁侵蝕的地貌,且是賞浪聽濤攀石釣魚及觀星望月的好地方。

數年前政府把通往大頭洲的地帶,改變成「石澳海角郊遊區」,設有燒烤爐及公厠,還新建了一條藍色的「情人橋」與石澳相連,當潮退時可走石灘而潮漲時則走小橋,很多情侶曾在橋上把臂同遊,與旁邊的嶙峋巨石、浪花飛濺、月明星空的見證下山盟海誓,情定終生,該處更成為拍攝外景婚紗照的勝地。


(剪輯資料)



 
山仔斜路


 
山仔路牌


 
直通海邊


 
楊家大宅


 
大宅明堂


 
中式樓台


 
唐式建築


 
朝代組合


 
 牌號碼


 
側門面貌


 
海角路牌


 
海角樓梯


 
石灘巨石



浪漫甫士


 
岩石婚影


 
佈滿石塊


 
俯瞰小橋


 
藍色鵲橋


 
橋身窄小


 
潮退石灘

.
.

>>>>>>>>>>

    • alicia    2008826
    •              石澳別墅區的街道真是優美。
回覆 南朗 L J    2008826
                            在石澳的南面海灘上, 可看到石澳山仔別墅自成一區!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