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黃竹坑-南朗山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9-5-8




黃竹坑的南朗山

南朗山,位於港島香港仔黃竹坑,海拔284,遙望南中國海,西臨深灣及香港仔南避風塘,東靠深水灣至淺水灣一帶。南朗山的主要山頂設有無線電視發射站、警察通訊站和三角測量站。據說2009年內會興建數碼電視廣播輔助發射站,覆蓋範圍包括香港仔、鴨脷洲、田灣、黃竹坑及壽臣山等。

南朗山有著名的香港海洋公園,分為 3大部分盤踞著大半個南朗山,分別是位於東北面的山下花園東北坡的架空纜車連接南面的南朗山腰及山下的大樹灣,其中不少機動遊樂設施均建在南面的山腰上,但海洋公園並不在南朗山主要山體的範圍之內。

欲上主峰的南朗山看海景和日落,可從黃竹坑邨巴士總站旁的南朗山道車路上行,約 15分鐘就可抵達由南區區議會修建的南朗山休憩處花園和石級晨運徑。晨運徑山腰建有南朗亭,在亭上可以欣賞到南面山腰及大樹灣內的海洋公園,以至鴨脷排一帶的景色。從南朗亭旁的泥路山徑上走就是一處偌大的半山頂地點,那裡有晨運人士自建的假山園地,沿西面250米高的隱徑附近有一支測量柱。折返回假山園地後向電塔架的南朗山主峰進發,在轉彎位再深入橫走的山路較為崎嶇,當走至東南面的圓形直昇機台後,站在那裡可遙望到大半個南部海峽的景色,由東面起的深淺水灣、熨波洲、太平洋水平線,繼而再把視線圓弧形移至西面的南丫島、玉桂山的連島沙堤鴨脷排、鴨脷洲下的南避風塘,以及海怡半島建築群均盡收眼底。

繼續沿著北面的一道石級上走南朗山電塔架,頂端有兩座電訊站及其旁偏僻的三角測量柱,山頂的美景只有下望的圓形直昇機台延伸至海景較為可取。南朗山頂另有隱蔽小徑直下海洋公園的範圍,故而在途中會遇到路不通行,遊覽過後最好依原路下山至南朗亭下的石級徑,其徑西面的山坡地帶是拍攝日落景色的最佳位置,一輪紅日會從玉桂山後面的南丫島旁徐徐下降至海岸邊或隱沒在漫天紅霞的雲夾層裡。


(剪輯資料)


 
南朗山

 
巴士總站

 
山腳入口

 
山腳大鏡


 
休憩涼亭

 
海洋公園

 
南避風塘

 
上級石徑

 
南朗亭台

 
續上半山

 
下望涼亭

 
小鴨脷排

 
半山標柱

 
假山佛像

 
北走山頂

 
直昇機台

 
東面景色

 
遙望海峽

 
上山頂路

 
山頂電架

 
山頂標柱

 
下山樓梯

 
西面夕陽

 
日落海怡

 
漸變紅日

 
南朗日落

 
暮色紅日

 
亭外彩霞

 
.
.
>>>>>>>>>
    • 思覺    200959
    •             終於被妳征服啦~
回覆 南朗 L J     2009510
                           南朗山 ! 想唔征服佢都唔得啦!
               為咗呢個橙紅日落, 要再走一趟啦!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