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西方藝術大匯展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7-7-16




藝術大匯展 西方百樣面孔賀回歸

「香港藝術界慶祝香港回歸 10 周年大匯展」的第二部分展覽,由 7 12 日起至 16 日止在香港中央圖書館開展。

7 7 日開始的第一部分展覽中,題材豐富、手法新穎的多幅中國傳統書法及畫作為觀眾帶來了驚喜的觀賞體驗。而這一次,觀眾將在豐富的攝影、西方繪畫、陶瓷、雕塑作品中繼續體驗回歸十年的喜悅之情。

此次展覽共有接近 530 位藝術家參加。豐富展品中,除了 22 件西方繪畫作品及 6 件攝影作品是出自北京藝術家之手,其餘作品皆由多位香港本土藝術家完成。欣賞展覽的過程,就如同經歷一次「中港交流之旅」,看兩地藝術家如何在迥異的創作語境下,共同表現對於回歸、對於民生百態、對於生活的各種感悟。

                                                                                                                   
 
 08奧運


 

西畫展覽場景


 
西式肖像 - 曹達華


 
各別刻像


 
陶瓷品


 
完成品


 
人像寫生


 
西畫示範


 
各式狗隻


 
       -動物


 
西方貓畫


 
小鳥雞鴨


 
西洋花畫


 
自然物



.
.



西方畫作現港情

西方繪畫作品,是本次展覽的一大重頭戲。其中又分出油畫、水彩、塑膠彩、素描及版畫多個類別。本次展覽以 賀回歸、迎奧運 為主題,自然讓人特別關注畫作中的主題內容,其中幾幅作品受到大會統籌特意推薦如下


《歷史的一天》- 則將歷史倒流,回到了香港回歸的那一刻。貌似胡亂拼貼的畫面中,是每個香港人都熟悉不已的片段景象。寫著「花開富貴」的利市封、會展中心、中國國旗、香港特區區徽、無數郵戳……混雜之中是時間不斷流動又凝止的景象,而十年前歷史的那一刻則和今日回歸十年慶遙相呼應。

 
 歷史的一天



 

《主席胡錦濤》- 直接表達了今日香港與祖國的聯繫。
 
主席胡錦濤



 

《賽馬》- 賽馬是香港的特色之一,對 2008 年北京奧運馬術項目的想像,也拓展了這幅畫作的涵義。
 
 賽馬



 


回歸喜慶相中尋

繪畫最能創作幻想寫意空間,攝影則如實表達真實瞬間。



《慶回歸,齊歡騰》- 直接切入主題,用青少年的歡樂表達了回歸的喜慶之情。
 
齊歡騰



《龍威震四海》- 藝術家將舞獅的一個瞬間拍攝得似真似幻,頗有「威震」之感。
 
龍威震四海



《飛躍彩欄》- 則讓人在一次想像馬術比賽特有的優雅。
 
飛躍彩欄




冰冷雕塑展濃情

至於雕塑及陶瓷,此次的參展作品不算太多,但亦很有意思。
《關愛》- 用似乎相融在一起的人體表達了融融樂樂的情感。溫暖的感情與冰冷的石質材料相結合,引人思考。
 
關愛雕刻品



《英姿》- 則用抽象的人體和趣致的動作直指奧運主題。粗陶的質地憨厚可親,亦打破了大家對陶瓷藝術「白白淨淨」的預先設想。
 
英姿展品


 
攝影家相片


這幾件作品,只是本次展覽的冰山一角,但已清晰凸顯了展覽的主題設置。今天,不如到中央圖書館一遊,看其他作品如何表達相似主題。


( 剪輯資料 )



.
.

>>>>>>>>>
    • Nick        200862
    •                good很好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