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中國書畫大匯展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7-7-11




藝術界大匯展 中國書畫先登場

為慶祝香港回歸十周年,由香港文化藝術推廣協會主辦舉行《 香港藝術界慶祝回歸十周年大匯展──中國畫、書法、篆刻 》展覽部分,於 7 7 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館舉行開幕典禮。

當中除集合來自中、港、台多位藝術家的作品外,更邀請了來自美國、比利時等地共 30 多位名家,合共展出多達 500 多幅繪畫、攝影作品及雕塑品,全部集中在此展覽活動展出,並輯錄成作品書集。

來自北京的代表首都藝術家們對展覽主辦方表達了歡欣之情。書為心畫,畫為心聲。這些作品不僅代表著藝術家們個人的藝術成就,更表達著他們對於祖國與香港共同繁榮的美好祝願。展覽作品包括了中國傳統繪畫、現代水墨畫、書法、篆刻、西方繪畫、版畫、雕塑、陶瓷、攝影等多類型作品,讓市民了解到香港藝術界的現況。

在開幕的書法及中國畫展覽上,作品包羅萬有,百幅作品中,有傳統,有現代,主題各異題材不一,處處都是名家風采,要一一列舉實是不易。觀眾不如自行觀賞體會,看那書畫中,有多少盛世之情。
各類展品於香港中央圖書館分時 2 段展出至 7 16 日,讓市民細心欣賞當代藝術家的精髓。現場還有 2 項中國書畫及西方畫即場示範,請勿錯過。

                                                                                                                 
 
展覽場地入口


 
 回歸字畫



 
展覽場地


 
雕刻像



 
少年鄧小平
                                                                            

 
 攝影展品


 
書畫即場示範 

  
 
 6 蝦 - 暢遊圖示範


 
書法示範


 

 
 


 
展出時間
                                                      
.
.



中國書畫大匯展 - 自然界動

中國書畫是中國文化的精髓所在,這次的展覽集中多位優秀華人藝術家共同獻藝,不僅促進了藝術家之間的交流,更讓觀眾有機會一次飽覽各地精華。大會表示,是次展覽對比過往來說,除了在質素上保持高水平外,在參展人數上更有所突破,達到 1,070餘人。展出的作品種類,包括中國傳統繪畫、現代水墨畫、書法、篆刻、西方繪畫、版畫、雕塑、陶瓷、攝影、裝置等多個類別;展出的作品手法新穎之餘,題材更是豐富多彩,實在值得香港大眾,特別是各校學生好好欣賞。



西式藝術-周四接力

展覽以慶祝回歸、迎接奧運及 2009 年東亞運動會為主題,請來 1,070 餘位藝術家獻藝。展覽作品包融了各類型的界別,體現了藝術的多元化。除了作品種類突破限制,為了進一步促進國際間的藝術交流,藝術家亦來自多個城市與國家,例如北京、廣州、深圳、西安、遼寧、澳門、台灣、美國及比利時等。
這麼多的作品,當然不可能在一次展覽中盡數呈現,於是這次的大匯展將分為「中國畫、書法」與「西方繪畫、雕塑、陶瓷、攝影」兩部分。

前者於 7 7 日展覽至 7 11 日,後者則將於 7 12 日展至 7 16 日止。 

    ( 剪輯資料 )    

                                                                                    

 
香港畫景


 
荷花盛開


 
花瓶花卉


 
水果-


 
虎嘯豹子


 
熊貓 - 樂樂盈盈


 
鹿兔豬仔


 
貓界動物


 
 雀鳥


 
雞孔雀鳥


 
老鷹派


 
鄧小平, 毛主席

 
 郭靖, 李時珍, 張飛, 釣漁翁


 
古代女人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