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船街唐樓-變身菜館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10-6





船街唐樓翻新變身特色菜館                                                        20082 26

70年歷史的船街 18 號唐樓,昔日由經營建築公司的謝氏家族居住。市建局收回該樓宇後翻新,令 3層高住宅舊樓搖身一變成為特色高級私房菜館,名為「鴛鴦飯店」於 20083 月初正式開業。

這幢船街唐樓租用經營者,因對唐樓外貌一見鍾情,亦配合其食店風格。租用者稱,這個唐樓露台,令人想起在巴黎後街,一個個女士站在露台的風貌,故不顧一切也要租下來,即使盈利有限也在所不惜。並稱該大樓有不少裝修和樓面限制,每層樓面狹小,最多只可放 4張餐,容納約 30人,而大廈外牆均不得改動,甚至在外牆打一口釘掛上餐館招牌也不准。廚房地台更要升起,保護原來的地磚。
餐館負責人稱,樓宇外貌充滿本土風貌,切合其主打精緻港式中菜的風格,而每名食客消費約 500元,走高檔路線。還自備大型石磨製造豆品和大米等,更在新界自設農田種植有機蔬菜,以有機材料設計港式佳餚,配合大樓傳統。

船街 18號屬二級歷史建築,於 1930年興建時屬木製樓房,至二次大戰後改建為水泥結構。多年來大樓保養十分良好。住宅每層都設有狹長露台和鑄鐵欄河等特色,屋內地磚、水磨批盪樓梯及木扶手等懷舊裝修均保存下來。市建局斥資 300萬元為之加固,並加建升降機和消防設施等,確保符合消防條例。


(剪輯資料)



特色餐館



露台風貌



鑄鐵欄河



翻新唐樓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