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舊山頂道走-漆咸徑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9-9-10



走舊山頂道 繞中區自然徑返山頂

香港太平山頂凌霄閣是遊客必到的景點,其旁的盧吉道是眺望維港景色的上好地點,也是一處晨運郊遊的好地方,一大清早,頂上晨運郊遊客或跑步人士絡繹於途。凌霄閣與盧吉道交界有一條樓梯下落到舊山頂道,沿這條十分傾斜的山道一直下走,至近出口時可見到在山邊的維多利亞城界石,是現存的六塊界石之一。

探訪「舊山頂道界石」後,沿地利根德徑東行,到了梅道纜車站時,先轉走附近的馬己仙峽道,一探已失蹤的「馬己仙峽道界石」了解其地理位置後,折返路途中,可順道遊覽毗鄰的馬己仙峽配水庫遊樂場。重返至梅道纜車站時,再細心觀看附近的歷史建築物,那裡有百多年歷史的梅道登山纜車軌道和特色的石橋,以及旁邊的梅道 3

梅道是位在中環半山住宅區,以第15任香港總督梅含理命名,中段建有纜車中途站,而梅道站的石橋是梅道的一大特色。纜車路軌東面是梅道 3 Gladoon,建於1930年,原為車房及司機宿舍,於1988年被嘉里建設收購後,改建成為一幢兩層高住宅樓房,頂層為住宅單位而地下為14個相連車房,該座甚具特色的住宅建築物,擬發展重建一幢21層高的住宅大樓。

梅道站與Gladoon之間的漆咸徑,是中區自然徑第 9 站的入口,為中區自然徑的後段部份,循著自然徑又是漆咸徑上行,兩旁巨木參天,沿途種植了很多莖花,因不是花開時節,所見的花卉大多已枯萎。自然徑上設有多個展示牌,當中介紹生長速度驚人的薇金菊植物,可短眼間覆蓋一大片林木令附近的植物窒息枯竭而死,有山林殺手之稱。約15分鐘走畢幽靜的自然徑,當到了終點站的白加道會見到一棵巨大的老榕樹,和一座舊域多利產科醫院紀念碑。繼續向西前行,途經白加道15號政務司司長官邸,可於官邸旁的醫院徑上行,接施勳道,再接種植道芬梨道,最後便到山頂

這次是接上白加道漫步途中,俯瞰中區的樓房景色,經過白加道纜車站時欣賞古色雅緻的英式建築車站和風光後,再往上直走經芬梨徑眺望熟悉的維港兩岸,最後重回山頂。


 
山頂入口

 
舊山頂道

 
山邊界石

 
走根德里

 
梅道纜車

 
梅道月台

 
梅道3

 
馬己仙峽

 
失蹤界石

 
水庫路牌


 
水庫球場

 
重返梅道

 
走漆咸徑

 
路口地圖

 
第九站牌

 
林蔭山徑

 
中區高樓

 
樹蔭樓房

 
植物殺手

 
聳高麻牆

 
山徑出口

 
巨大老榕

 
醫院

 
上白加道

 
政府官邸

 
醫院徑路

 
俯瞰中區


 
白加道站


 
車軌山頂


.
.

>>>>>>>>>>
    • asdf001997     2009927
    •                       十月才知考試結果呢... 不過巳經開始了另一科了, "暑假" 完了....
回覆南朗 L J     2009927
                        計吓條 ... , 10月啦~ 哈哈~
 
>>>>>>>>>>>
    • asdf001997     2009927
    •                          " 一探已失蹤的 「馬己仙峽道界石」 "<--有機會要看看了, 多謝哂
          回覆 南朗 L J     2009927
                                   你終於考完試嗱? 有機會要看看... 你考成點啦!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