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前西區裁判法院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9-9-17




前西區裁判法院

前西區裁判法院,舊稱西區裁判署,位於港島西營盤薄扶林道與皇后大道西交界,鄰近西邊街的西區警察宿舍,由昔日於1858年落成的第一代舊七號差館改建而成,自1902年該警署遷離後,原址才改作西區裁判署。

前西區裁判署已服務了社區18年,200412正式關閉,同日起與東區裁判法院合併。自西區裁判法院關閉起,司法機構除在東區、觀塘及九龍城裁判法院各增設一個法庭外,並將所有當時由西區裁判法院處理的法庭程序,交由東區裁判法院及適於當時由其他裁判法院處理。裁判法院的案件輪候時間一般約3個月。

前身為警署的西區裁判法院整座帶有殖民地的建築風格外貌雖簡約和樸素但亦有過墟冚的場面事緣於20026,本港有知名藝人曾因交通意外找人「頂包案件出庭答辯,該日法院門外西邊街的一方,聚集了百多名中外攝影記者,和數以百計的市民在附近地帶等候及其家人的出現,令該法院在當日哄動一時

2004遷出後的前西區裁判法院,其後內部改作政府辦公室用途,包括有渠務署勞工處西港島就業中心及社會福利署等。現時前西區裁判法院正面臨拆卸的命運,原址地皮正計劃拍賣改建為私人樓宇。



 
(剪輯資料)



 
西區裁判署



 
西邊街口



 
薄扶林道



 
正面門窗



 
大門建築



 
大堂牆壁



 
二樓走廊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