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摩星嶺-富貴黃金屋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12-13




摩星嶺黃金屋

位於摩星嶺西北面的域多利道與摩星嶺道交界迴旋處,再向近海的地段西行不久,即見臨海一帶有多幢建築物,為富貴人家的別墅,其中有著名的富豪趙世曾多位世家的豪宅,名為趙苑及趙苑二期。而對面座落在山邊大路區段,有一幢以金色作點綴的白色別墅,以法文 La Villa d'Or 命名,即是黃金山莊之意,建於 1970年代,是香港富豪周啟邦夫婦的居所,因屋主富甲一方,故又有摩星嶺黃金屋之稱。

摩星嶺黃金屋的特色,全屋是以豪華的黃金來裝潢。據聞室內的傢俱大多數都採用純金或黃銅鍍金製造,而屋外的部分也用上純金色來鑲邊。因為該屋主太過於富貴的關係,故看上去令人以為戶外的窗框及柵欄都是用真金來鍍金的錯覺。該幢外貌用金那麼特別的高調而又那麼的接近公路,再加上名氣的原故,令該處經常被世界各地的人前去門口拍攝。


(剪輯資料)

 
 
交叉路段


 
途經別墅


 
下望狼狗


 
向西公路


 
金框外貌


 
金色閘門


 
鑲金窗框


 
山坡露台


 
金氣白屋


 
大路金屋


 
對面海峽


 
趙苑二期


 
趙苑別墅


 
圓形建築


 
趙苑圍牆


 
趙苑公路

.
.

>>>>>>>>>
    • asdf001997       2009126
    •                         也是一個好景點

回覆 南朗 L J       2009127
                           周氏夫婦的黃金屋對面海邊 , 有一列趙氏的大宅 , 有部份都幾有特色 , 可以眺望埋至好離開啦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