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摩星嶺-日落觀瀾亭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12-3


 

摩星嶺臨海的日落觀瀾亭

港島西面盡頭的摩星嶺「日落觀瀾亭」,是以觀賞海濤拍岸及日落景色而出名的理想地點。該亭原為二戰時的銀禧砲台遺址,是對抗日軍侵略的橋頭堡之一,由於這個西臨海邊已荒廢經年的 3 號炮床,面對東博寮海峽與硫磺海峽,坐擁無敵海景,又有大嶼山、長洲、坪洲、島電力廠及不遠處的數碼港高樓等秀麗風光。故此,中西區民政事務處撥款將之改為臨海亭台,於 20049月建成,供市民觀賞日落以及近距離欣賞硫磺海峽之用。

日落觀瀾亭在域多利道入口位置有圖示路牌,沿石級往下走至盡頭,便見一座亭台屹立在海邊。憑欄遠眺,除可欣賞日落海峽風光外,同時還可看見不少的遠洋貨輪航行或大小船隻飛行,於日霧或暮色視野昏暗時,還會聽到巨輪發出響亮的嗚笛聲。走在這條約 300石級路上,沿途會經過供遊人休憩的小場地,多座戰時的軍事遺跡建築物。由於是守軍投降前遭自行破壞的砲台,香港重光後荒廢現時該廢置砲台附近林地荒涼遍佈,擬似的軍事建築物內部亦殘破不堪。


(剪輯資料)



交通由銅鑼灣乘5號巴士至摩星嶺總站。
域多利道和摩星嶺道的交界處,沿指示牌石級下行。


 
觀日路牌


 
海邊亭台


 
亭台風光


 
貨輪走道


 
改建牌匾


 
太陽金照


 
亭台角落


 
金色礁岩


 
日落虹光


 
憑欄眺望


 
窗外船隻


 
貨輪走過


 
日暮再沉


 
金色紅海


 
亭台暮色


 
海峽餘溫


 
貨輪亮燈


 
暮色漸濃


 
亭角垂釣


.
.

>>>>>>>>
    • 班長     20081211
    •              噢!原來你落咗海邊影日落。我當時係喺山上面影架,咁下次影時我都走落海邊影吓先得,謝謝分享

回覆 南朗 L J      20081211
                          你成日都掛住個鹹蛋黃要夠紅又夠油, 係邊住影都係一樣啦!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