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鴨脷洲大橋-深灣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9-4-25




鴨脷洲大橋與深灣

鴨脷洲大橋是連接鴨脷洲與香港仔的主要通道,於1980年啟用。通車前,鴨脷洲居民只靠渡輪及街渡往返香港仔通車後鴨脷洲主要依靠巴士服務往返香港其他各區,雖然如此,到現時仍維持有街渡來往香港仔。

鴨脷洲的迅速發展,包括大型屋苑及工業大廈相繼林立,並成為世界上人口密度最高的島嶼,致使鴨脷洲大橋上的交通,不敷應用。政府遂於1992年在原有的鴨脷洲大橋旁西邊並排建橋,於1994年落成啟用,成為第二條鴨脷洲大橋,使進出鴨脷洲的交通,分流為南行和北行,南行前往鴨脷洲的車輛使用第一條大橋,北行往香港仔的車輛則使用第二條大橋,而行人亦可從兩條鴨脷洲大橋上行走往返香港仔。

鴨脷洲大橋的結構基本上分為三段,包括橫跨香港仔灣的主橋,位於香港仔端的北引橋,及位於鴨脷洲端的南引橋。主橋長約230,航道橋高14,用平衡懸臂方式建造,以避免在建造時影響航道。兩條大橋之間特別設計了緊急中央開口及越橋位置,即使其中一條大橋因意外事件而需要封閉時,車輛亦可改用另一條大橋作應變。

從鴨脷洲公園旁轉出鴨脷洲海旁道,除可近距離欣賞香港仔灣和深灣之間的鴨脷洲大橋下的海港景色外,亦可在橋底仰望由兩條橋樑並排的鴨脷洲大橋,以及上走大橋橫跨香港仔,居高臨下欣賞香港仔灣和深灣的漁港風光。


(剪輯資料)   


 

鴨脷洲大橋

 
穿梭漁船

 
並排建橋

 
中央開口

 
橋樑米高

 
深灣海旁

 
海旁插旗

 
岸邊龍舟

 
碼頭龍舟

 
海面龍舟

 
深灣漁船

 
畫舫餐廳

 
繫船石躉

 
橋身銅牌

 
橋下球場

 
行走大橋

 
橋上風光

 
並泊遊艇

 
引橋入口

 
橫越大橋


.
.
>>>>>>>>
    • asdf001997     200951
    •                       很正
回覆 南朗 L J      200954
                           上去行吓啦!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