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南固臺-靈異古宅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3-28



流傳不息的鬼故事

20031129日,有3名別名神婆」的少女夜闖南固臺紅屋遊蕩,其中1少女懷疑被鬼上身變得力大無窮的新聞發生後,令這座本身渺無人煙的荒廢大屋突然變得熱鬧非常,好奇者「慕名而來」,都擁到那裡一窺究竟。經過上次有人撞鬼」出名事件後,更有不少年輕人偷偷跑進大屋去塗鴉及玩火,終釀成火災。自此,南固臺大門深鎖,外人不得進入,只能在鐵門外或爬牆去窺探鬼魂的蹤影。

據老街坊稱,在1942年香港淪陷後,船街一帶的舊樓在日治時期曾淪為囚禁婦女的慰安區。日軍在附近興建500間慰安所,被日軍充當軍娼的婦女,由於被強迫當娼,故不少婦女慘遭日軍的蹂躪及殺害,戰後該處一帶唐樓便有過關於慰安婦鬧鬼的傳說。傳聞當時被凌辱而死的婦女冤魂,每逢夜深一直流連於該區,包括南固臺及毗連捷船街已荒廢的聖璐琦書院舊校舍。該書院和南固臺同一命運,也是處於日治時期用作囚禁慰安婦的慰安區亦盛傳有鬼魅出現曾有途人經過目睹校舍內常有淒厲慘叫聲,以及一團團綠色幽火飄浮,有時怪火更會飄出屋外,恐怖氣氛及情景比紅屋更恐怖、更陰深。

據聞有「新一代捉鬼天師」之稱的吳師傅聽聞怪事後,特意到作稱「十方施食」的法事超度亡魂。事後他聲稱,大宅內外以及書院內部居住了數十位「不速之客」,還奉勸各位不應隨便踏足此地,以免惹禍上身。


(剪輯資料)


 


陰森側門



宅外山坡



大門深鎖



內牆塗鴉



新聞圖片



日下陰霾



毗鄰住宅



旁邊書院



仰角書院



書院後門



書院牆角



窺見紅屋



捷船街口



遙望書院


.
.

 
.
.
>>>>>>>>>

    •  班長      2008329
    •               有啲陰森既感覺!

回覆 南朗 L J     2008329
                         入面點樣陰森法,我們現時無法得知, 只是在當年發生咗有人撞鬼既大件事之後, 很多人....包括新聞記者, 佢地都是爬牆入去影架, 唯有用佢地既圖片比大家欣賞吓, 唔好浪費咗咁精彩既魚眼南固臺吖嘛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