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小馬山折走-畢拿山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9-2-26




小馬山折回      縱走畢拿山

在渣甸山和畢拿山之間的小馬山分岔路口,重疊至此的港島徑五段和衛奕信徑二段即分道為二。轉走小馬山為衛奕信徑二段的延續,向北走到達小馬山頂的電塔架後,可直下至寶馬山金督馳馬徑的北角區。

小馬山,海拔424,經過最高點的電塔架基座後,再一直向海北走,過了一小段路後,景觀比渣甸山更為開揚無阻,從港島西面維港海峽道口一直至東面的鯉魚門海港均一覽無遺。在此折回港島徑五段向東面直攀上青綠的畢拿山,費力一段路後,站在畢拿山頂可與毗鄰518雷達站的柏架山不遑多讓。

畢拿山,又名畢拉山,海拔436,筆直而狹窄的山峰成尖錐狀,頂巔設有標高柱及觀景台,山腰建有一條由柏架山大風坳涼亭背後通往頂峰的石梯,遊人需要挺直上行共計為599石級,甚具吃力,石梯起點豎立「艱辛上坡路段」之警告牌,是港島區著名的天梯。

畢拿山北面屬大潭郊野公園的鰂魚涌擴建部份,可看見港島東區繁盛的高樓,而南面則屬大潭郊野公園範圍,可俯瞰大潭水塘及大潭港山巒及海峽的景色,比在渣甸山路途中所看到的更為優美。

從畢拿山頂下天梯降至300多米高的涼亭地帶,即為港島徑第五段的終點站,亦為柏架山大風坳的交滙點,在此可上柏架山頂雷達站,或下走大潭水塘,或轉走金督馳馬徑,或下鰂魚涌市區等等,路徑四通八達。柏架山大風坳為港島著名的熱門郊遊點,沿途設有多個燒烤園地,每逢假日,區內前往該處晨運及郊遊的人士,從早午到黃昏,沿大路上山的人群絡繹不絕


 
上小馬山


 
分岔路牌


 
走衛徑路


 
電塔山峰


 
直插雲霄



 
維港全景



 
折返小徑


 
告別電塔


 
走畢拿山


 
上畢拿山


 
山頂木牌


 
觀景圖版


 
山巔地帶


 
遠眺群山


 
下山路口


 
下走天梯


 
天梯出口


 
下望涼亭


 
簡介圖版


 
涼亭木柱


 
燒烤園地


 
大風坳景

.
.

>>>>>>>>

    • 九日山人    200934
    •                    小題大作稱天梯, 真是故弄玄虛
回覆南朗 L J      200934
                         這條天梯, 對於苦瓜大叔既識途老馬梗係見笑啦!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