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石澳新村-小鎮面貌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7-7




今日的石澳新村

石澳是香港島最東面向太平洋的前哨,從東面而來的遠洋輪船都要經過石澳,才能進入香港的範圍
石澳雖然面臨大海,由於地理位置每每風急浪高,欠缺屏障,所以漁業並不發達,漁民的數量也不多。漁民中有不少經營士多副業,如出租帳篷,售賣游泳用品和食物等,多以服務遊客為生。大路迴旋處入口盡是酒吧、咖啡座、中泰式餐廳等食肆,價錢豐儉由人。步入石澳村小路,則有不少家庭式經營的小食肆,售賣自家鄉村風味的山水豆腐花。

今日的石澳只有村內的廟宇和部份村屋略見古貌,鎮路兩旁到處都是 23層高的平房村屋,其中有數座較特別的村屋把外牆鬆上活潑鮮明的色彩,看上去仿似歐陸的別墅。

據當地的村民說,數百件前,石澳的原居民已分佈於現今的石澳村、大浪灣村、鶴咀村、土地灣以至爛泥灣 5村一帶。石澳村的舊址原坐落於現時的石澳警崗及高爾夫球會一帶。 1920年代因闢建富人的高爾夫球場,原居民才被遷徙到現時的石澳新村。

石澳巴士總站是一座建於 50年代,其外牆為淡黃色極具特色的辦公大樓。總站旁邊的小路以及南北沙灘後為石澳新村地帶,沿著上山小路則為石澳山仔道高尚別墅區。石澳山仔居者多為富等人家或外國的使節,區內治安良好及環境寧靜。

(剪輯資料)



辦公車站


巴士總站


 
醫院學校


迴旋大路



泳物店舖



大路士多



中泰食肆


彩雀村屋



村落入口



鮮艷橙屋


粉紅村屋



村屋酒吧



休憩地帶


露天茶座


古屋教會



鎮上小路



泊車地點



空曠車



石山仔路



石澳藍天

.
.

>>>>>>>
    • Patrick    2008724
    •                  藍藍的天
回覆 南朗 L J    2008725
                            藍藍的天 .....
                           
還有藍藍的海呀 ! 是石澳的招牌景色呀!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