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柏架山道-林邊紅屋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7-9-15




鰂魚涌郊野公園內的古雅大宅

這座位於鰂魚涌郊野公園內的古雅大宅,原稱林邊樓,因其由紅磚及花岡岩建成,故一般俗稱紅磚屋紅屋 林邊樓」原為太古糖廠經理及總工程師住所糖廠結束後,政府於 1976 年收回建築物。



細說紅磚屋

林邊樓建於 20 世紀初,原為兩棟獨立大樓,分別稱為林邊」 1 號及 2 號。兩座大樓原各設花園一座,並建有中式瓦頂。二次大戰期間,大樓一度給日人徵用並遭嚴重破壞。1947 1951 年期間,太古洋行重修大樓,同時把原有的屋頂改為平頂,兩座大樓自此連成一體。雖經歷了接近 1 個世紀的歲月及戰火洗禮,林邊樓」原設木樓梯及地板、門戶及陽台等仍給保留下來

19 世紀末到 20 世紀初,太古糖廠和船塢曾於鰂魚涌至筲箕灣一帶興建了大量宿舍給各級職工居住,到了今天,這座紅磚屋卻成了碩果僅存的一座,也是該區唯一留存下來的殖民地式住宅大樓。


如何前往:從地下鐵路鰂魚涌站 A 出口步出後右轉,沿英皇道步行 5 分鐘後便會抵達柏架山道口。往山上走 10 分鐘後,到達水務局再沿著右邊的小路繼續走,便可看到紅磚屋。
 

( 剪輯資料 )
 

林邊磚屋
- 前身為太古洋行的員工宿舍這座紅磚屋卻成了碩果僅存的一座,也是該區唯一留存下來的殖民地式住宅大樓。



紅磚屋
- 1947 1951 年期間,太古洋行重修大樓,同時把原有的屋頂改為平頂,兩座大樓自此連成一體。



紅屋簡介
林邊樓建於 20 世紀初,原為兩棟獨立大樓,分別稱為林邊1 號及 2 號。



紅屋招標廣告
計劃於 2008 年底裝修完成設有展覽廳及圖書館的新紅屋開放給市民參觀



水務局
位於柏架山道與紅屋相鄰水務局經過一番裝修後,寧靜的草皮山坡,閒人免進。

.
.

>>>>>>>>

    • 小熊子    2007917
    •                我又好似無去過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