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灣坊亭-寶雲道公園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11-27



灣坊亭及寶雲道公園

於寶雲道花園的蘭谷地,沿著寶雲道健身徑東行,途至灣仔峽道口,有一座於 1962年建築的灣坊亭,原名為寶雲亭,由灣仔街坊福利會興建的。於 1991年該會在上址新建立灣坊亭記石碑以茲記事灣坊亭的由來。這個灣坊亭於 1986年由晨運之友捐助修建。

灣坊亭不遠處的灣仔峽道口,見有十字交界,上邊的直斜路是通往灣仔峽道公園及警察博物館,而向下走的話,可至皇后大道東的灣仔舊郵政局。灣坊亭旁邊便見一處頗大的山澗空間,多年前被改建成寶雲道的第二個公園,名為寶雲道公園,因所在地為寶雲山的主要山澗,終年流水不絕。故該公園築有數座以粉紅色作主色的特色小橋,橫跨山澗支線的流水,也讓晨運客有較大的晨運休憩場地。
 
寶雲道最著名的「姻緣石」,位於肇輝臺對上的寶雲道地段山坡上,現已改名為「情人石公園」,從灣仔峽道口的寶雲道公園向東行,經過 5 個健身點,約 10分鐘即到該石的上山入口處。

(剪輯資料)


 
峽口涼亭



 
灣坊亭路



 
灣坊亭台



 
亭記石碑



 
灣仔峽口



 
上灣仔峽



 
山澗公園



 
山澗小橋



 
橋旁山溪



 
粉彩亭台


 
山澗園地



 
地圖路牌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