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萬茂里-上寶雲道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11-27




萬茂里通上半山的寶雲道

萬茂里位於灣仔西端的大佛口通往半山的一條山邊小徑,入口處有一棵約有 170年歷史的老榕樹,其旁的便是最新進駐的太古廣場三期商業大樓,與永豐街、星街、日街、月街等一帶組成一小型社區,區內逐漸蘇豪化,特色的食肆、酒吧、藝廊隨處可見,故此,這一帶又名為星街小區。

昔日的萬茂里,除了老榕樹旁的公厠後面,小山坡處有個隱蔽的小水塘外,於 6070年代,星街一帶是不少著名校的舊址,有文理中學及陳維周紀念中學等。於 2007年升格為本港首所全日制私立大學的樹仁學院,曾於 1979年亦遷入星街,該校為一座 7 層之獨立園林式建築物。於 1971年在跑馬地創校的樹仁,其後要擴充學院,便買下萬茂里校舍。後來政府送予北角寶馬山地皮作永久校址,直到寶馬山校舍需建圖書館,經費不足,才賣掉萬茂里舊校舍。

隨著灣仔的發展,萬茂里及其旁邊的龐大舊唐樓群大部分已清拆掉,而對上的星街末段於 1999年已變為太古旗下的星域軒豪宅,對下的太古廣場三期於 2007年啟用後,跟著便有不少特色食肆進駐星街小區,令該處有恍如中環蘇豪區的情調。

在萬茂里與星街交界側的山邊,有一道石級通上星域軒豪宅的背後,繼續往上走會經過萬茂公園休憩處至堅尼地道的入油站。在該油站對面見有分叉路的寶雲徑,是通往半山的寶雲道晨運熱點。從這條斜徑往上走,沿途會看見寶雲道配海水庫及康文署管理的網球場,前行不久便到達環境清幽的寶雲道花園。


(剪輯資料)



 
榕樹入路


 
百年榕樹


 
星街豪宅


 
山邊喵叫


 
水渠虎貓


 
山路入口


 
石牆大樹


 
豪宅旁徑


 
萬茂公園


 
金鐘商廈


 
分叉油站
 
上寶雲徑


 
沿途黃花


 
單一黃花


 
小徑花貓


 
配海水庫


 
網球場地


 
艷麗白雲


 
到寶雲道


 
寶雲道花園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