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大潭水塘-郊野公園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9-2-23



大潭水塘郊野公園

大潭水塘,位於港島東南面的大潭郊野公園內,面積遼闊,附近有著名的陽明山莊,以及多座大山小山圍繞,如紫羅蘭山、小馬山、畢拿山、柏架山和長連山等等,環境十分清幽。

大潭水塘是繼香港首個薄扶林水塘後而興建的第二個水塘,該水塘共分成 4個部份,分別是大潭上水塘、大潭副水塘、大潭中水塘及大潭篤水塘,統稱為大潭水塘,儲水量共 830萬立方米

最早期的大潭水塘,現稱為大潭上水塘,於1882年至1889年間落成,為全港早期食水的主要來源。 由於大潭水塘容量只 2.5億加侖,供應全港的食用水亦不敷所需,於1902年港英政府展開了為兩期的擴建工程。

第一期包括興建大潭副水塘及大潭中水塘於1907年落成,副水塘儲水量為2,240萬加侖,而中水塘則為1.96億加侖。直到1912年至1917年間的第二期擴建工程,包括興建儲水量達14.2億加侖的大潭篤水塘及擴建抽水站及輸水管。


(剪輯資料)
 

 
山莊入口

 
燒烤樂園

 
園地守衛

 
公園管站

 
山澗小橋

 
上家樂徑

 
徑中植物

 
觀景亭台

 
下望水塘

 
遠眺晨光

 
俯瞰中塘

 
遠方山色

 
上徑地圖

 
上塘景色

 
上塘長路

 
副塘山色

 
大潭中塘

 
大潭篤水塘

 
大潭道口

 
水塘全圖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