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深灣道-珍寶畫舫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9-5-7




珍寶王國的海鮮畫舫

珍寶王國是香港仔歷史悠久的著名海上畫舫,由兩艘珍寶海鮮舫及太白海鮮舫組成,停泊在香港仔南避風塘近深灣的中央,成為香港南區的一大特色之一,亦是國際知名的旅遊景點。珍寶海鮮舫更吸引了不少中外名人親臨光顧,很多著名中外電影亦曾在珍寶海鮮舫上取景。

珍寶海鮮舫以傳統中國皇宮裝飾建造,氣派非凡。畫舫樓高三層,長76、闊22、高28,排水量達3,300噸,面積約45,000平方呎,可容納超過2,300名賓客,有「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食府」之稱。

珍寶王國中以太白海鮮舫歷史最悠久,建於1905年,初時只是一艘木製的登陸艇。其後分別於1952年及1960年建造成一艘長達150呎,能容納800多人的新畫舫,內外皆是以中國宮廷式設計,美倫美奐。50年代全盛時期,一度有近十艘海鮮舫停泊在香港仔避風塘,當中以太白海鮮舫規模最大。

1957年,另一艘同級的「海角皇宮」出現加入競爭,格調同樣堂皇高貴。至1971年,太白海鮮舫全面裝修以珍寶海鮮舫名稱擴充營業,但不幸在開業一個月前因發生大火而整艘焚毀,導致多人死亡及失蹤。由於太白無力重新投資,結果由何鴻燊和鄭裕彤合資買下珍寶海鮮舫的業權重建船隻。

1976年底「珍寶海鮮舫」正式開業,與有力對手的「海角皇宮」及太白」在香港仔灣內形成三國鼎立。直到1980年,珍寶海鮮舫成功收購海角皇宮和太白,才結束了互相競爭的局面。

2003年,珍寶海鮮舫和太白海鮮舫再投資數千萬港元重新裝修,銳意改變古舊形象,並合稱為珍寶王國。今日的珍寶王國已經重新包裝為集高級飲食、消閒及文化於一身的海上主題王國,海鮮舫兩旁均豎立了一幅巨型的「歡迎光臨」燈光牌坊,遊客可從深灣道轉入海旁徑或香港仔海濱長廊西盡頭處乘搭免費特色駁艇前往海鮮舫。夜幕低垂時亦可在深灣道經過包玉剛泳池、遊艇會所至水警基地旁的小碼頭岸邊欣賞畫舫的輝煌燈飾將深灣海面照得七彩的美景


(剪輯資料)


 

 
珍寶渡頭

 
渡頭舢舨

 
太白渡頭

 
珍寶王國

 
深灣公園

 
珍寶駁艇

 
深灣泳池

 
深灣會所

 
艇會船錨

 
水警彎路

 
水警基地

 
深灣碼頭

 
警船泊

 
抽海水站

 
碼頭遊艇

 
海上畫舫

 
巨型招牌

 
俯瞰畫舫

 
入夜深灣

 
霓虹水影

 
燈火輝煌


.
.

>>>>>>>>>
    • aroma      200959
    •                好耐無去過
回覆 南朗 L J      200959
                            見而家, 唔同咗以前哩!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