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鴨脷洲-海怡半島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9-4-21




海怡半島的海濱長廊

港島南面鴨脷洲的「海怡半島,是一個自成一角的大型私人屋苑,座落在鴨脷洲最西端的東博寮海峽與香港仔灣之間,而大廈多是沿海岸而建,故大部份的單位均可看到全海景及欣賞到日落的優美景色

圍繞著海怡半島而建的海濱長廊公園,亦是一條緩步徑,在長廊上可就近看見對開海面狹長形的龍山排。龍山排是一堆扁平狀且突出海面的礁石塊,礁岩石上築有碼頭及燈塔,而龍山排後面為島及其島上的港燈電力廠,右面接近香港仔灣的小島是火藥洲。海濱長廊設有觀景台,在那裡更可眺望到香港仔西避風塘和田灣工業區

海怡半島海濱長廊上建有海水製造沖厠水系統作用是要居民可忽視海水的價值而隨意污染海洋。位處龍山排附近的海濱長廊上,有禁止釣魚活動的告示,另有展示牌列出要有保護海洋的瀕危生物及環保的意識。中途可見到建有一座吊橋吊橋下有一個海水引入口,該引入口會抽取海水經管道至海水引入房,該房的自動清洗垃圾機會清除海水的垃圾。清理後的海水會行經鹹水沖厠水泵,再經由管道分別輸送至每座大廈低層的鹹水缸後,沿水管輸送至每座單位使用。

海怡半島是鴨脷洲最大規模建築群,原址為港燈第三間電力廠,採用燃油發電及全電腦化控制,於1989年底停止運作遷至南丫島,島上的第四間電力廠便肩負起全部的供電量,而原址留有港燈碼頭和已發展為「海怡半島」屋苑,1995年落成,分四期共有 34座住宅大樓,而第 4 期的部份大樓,命名為御庭園。

海怡半島區內設施齊全,包括 85,000 呎花園、兒童遊樂場、海濱長堤、涼亭、商場食肆、超市街市、診所、小學、幼稚園、巴士站及停車場等。其他康樂設施如室外球場、室內和室外泳池、多元化會所及康體大樓等,應有盡有,猶如一個小城市。現時港鐵南港島綫東段正規劃在鴨脷洲利東邨及海怡半島設站。


(剪輯資料)


 
海怡海濱


 
住戶公園

 
海濱長廊

 
面對海峽

 
龍山排石

 
對開小島

 
火藥小洲

 
海濱吊橋

 
引海水系統

 
吊橋側面

 
橋底斜坡

 
觀海景台

 
香港仔灣

 
西工業區

 
觀測台架

 
西避風塘

 
波堤燈塔

 
西岸長路

 
港燈碼頭

 
電燈公司

 
海怡商場
 .
.

>>>>>>>>>>
    • asdf001997     2009425
    •                       有風車在遠處
回覆 南朗 L J      2009426
                            乜你咁眼利架! 咁遠! 我掛住影前面呢塊礁石至噃!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